64歲拳王周比利進駐音晒真功夫證寶刀未老 拍《精武英雄》曾打斷李連杰手臂

有「老虎仔」之稱的拳王周比利,於80年代在洪金寶的邀請下演出《過埠新娘》,接着便開始拍過不少港產動作片,當年在《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內,飾演川島芳子的手下軍官「姿五六郎」,試過以一招「納爾遜式鎖」對付賭聖,但最後被賭聖以「奪命較剪腳」破解,這一幕令不少觀眾捧腹大笑,不過對周比利而言只不過是得啖笑,與李連杰在《精武英雄》的對打,當時有指兩人的激烈對下,周比利把李連杰的手臂打斷!不過周比利在千禧年代息影,在2003年以45歲之高齡復出拳賽,2007年5月在澳門一場拳賽,KO了泰國南部拳王拿差聯,奪得金腰帶殊榮!今年已經64歲的周比利,原來早年已移居加拿大,閒時跟太太四圍旅行,早前更進駐抖音,分享了他打沙包的視頻,片中見到他的一字馬令人驚訝,雖然鋼條身材依然KEEP住最佳狀態,但年青時的殺氣已經蕩然無存,變得一臉慈祥!

【點擊睇周比利晒真功夫相】

 

 

 

 

 

 

 

 

 

 

 

 

 

 

 

 

 

 

 

 

 

 

 

 

 

 

 

 

 

 

 

 

 

 

 

 

 

 

 

 

 

 

 

 

 

 

 

 

周比利在加拿大出世,但自小因身體問題而被家人當女仔養,直到11歲,周比利對打拳產生濃厚興趣,加上遇到叔叔一位讀營養學嘅同學,糾正他們一家的錯誤觀念,結果在叔叔的悉心指導下,個身體出現很大的改變,周比利開始跟哥哥練拳,他曾奪得加拿大輕量級自由搏擊冠軍、自由搏擊世界冠軍,80年代來港拍戲,大多數演出奸角,要跟不少巨星對打,先後有成龍、李連杰、洪金寶、甄子丹等等,最為人熟悉的作品有《東方禿鷹》、《女機械人》、《超級學校霸王》、《精武英雄》、《破壞之王》等,他屬於真正打得之人,並在港開設拳館。 

 

周比利曾經在訪問上講過,入行最多謝是洪金寶導演:「嗰陣佢拍《過埠新娘》,咁啱去到我住嘅加拿大Edmonton度拍,問我有冇興趣試下,仲話帶咗好多菲林可以畀我嘥!」其時武打片流行,Billy又愛接受新挑戰,結果闖出另一番事業,曾與他過招的巨星不計其數,他曾說:「最好打嗰啲都同我打過啦!個個有唔同風格,好似元彪哥嗰啲輕巧啲,你要捉佢個時間;成龍大哥鍾意有少少亂;洪導演要靚、要勁 、要硬。有陣時要真係踢落去,都戥佢辛苦!」

不過周比利都有鐵漢柔情的一面,他與太太Amy形影不離,去邊度都要帶埋老,雖然二人婚後沒有生B,但兩人很享受二人世界,周比利稱年青時因為要打拳、又要拍戲,承擔不到責任,到後來想過要,都已經錯過了過生小朋友的時段。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