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獲得更多FDIC存款保障 資深銀行主管為您解答疑惑

華美銀行資深執行總監兼個人和商業銀行業務總監陳馬鳳姬。

近期銀行業的風波使不少儲蓄客戶都對自己現有銀行的存款產生擔憂,而網上的一些文章和內容錯誤地解讀了FDIC的保障條例,煽動了民眾的恐慌情緒。一些人鼓勵大家通過在銀行開多幾個賬戶來獲得更多存款保障;更有人建議把超過25萬美元、甚至全部的存款提出來,存到其他銀行……那麼,這些做法是否正確呢?

為了幫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各自存款所受到的保障,避免公眾因誤讀FDIC的條例而產生不必要的擔憂,華美銀行資深執行總監兼個人和商業銀行業務總監陳馬鳳姬(Kitty Chen)特地整理了一些有關FDIC存款保險的內容,協助大家理性地評估存款保障情況。

如何解讀25萬美元的保障條款?

陳馬鳳姬表示,FDIC為存款人在每個受保銀行的每一個所有權類型的存款帳戶都提供最高25萬美元的保險。也就是說,一位客戶在同一間銀行、以個人名義開立的全部存款賬戶,包括支票賬戶、儲蓄賬戶和定存賬戶等,其可獲得的總保額為最高25萬美元。但這不代表超過25萬美元的存款就不受保險保障。事實上,我們通常會建議客戶通過開立不同所有權類型的賬戶來獲得額外的保險。

FDIC為多人共同持有的聯名賬戶提供每人25萬美元的保障。具體來說,除了個人名下的賬戶外,還可以與家人開立聯名賬戶,或與子女開立信託賬戶,通過增加賬戶的聯合所有人或受益人來獲得額外的FDIC保障。

以一家四口為例,若夫妻二人各有一個個人支票賬戶(每個賬戶的保額為25萬美元,合計50萬美元),夫妻共同持有一個聯名帳戶(每人的保額為25萬美元,合計50萬美元),再加上與兩個孩子各設立一個信託賬戶(每個賬戶每人保額為25萬美元,合計100萬美元),這樣即可獲得高達200萬美元的FDIC存款保障。

另外,華美銀行也為有需要的客戶提供額外的存款保險。我們可以透過CDARS的保險機制提供高達5,000萬美元的保險,亦或透過ICS的保險機制提供高達1億美元的保險。

錢存在銀行安全嗎?

陳馬鳳姬表示,存款放在銀行是否安全,並不是取決於數額,而是銀行的實力。

一定要選擇與一家資本雄厚、流動性強、盈利能力優秀且業務多元化的銀行合作。

矽谷銀行暴雷是因為其專注於服務那些波動性較強的、由風險投資支持的初創公司,以及加密貨幣存款業務。像華美銀行這樣的傳統商業銀行,業務十分多元化,客戶也來自全球各行各業,且不涉足加密貨幣等高風險產業,這類銀行不會因為個別領域出現問題而影響整體的財務實力。而且,華美銀行深耕華裔社區五十年,瞭解華人的需求,能夠提供靈活、定制化的金融服務。華美銀行的財力雄厚,資本結構穩健,多項資本比率遠超大型銀行。我們的資產具有優質流動性,並能透過可借貸額度獲得280億美元的額外流動資金,相當於銀行總資產的50%以上。所以,民眾可以完全放心,您在華美銀行的存款是絕對安全的。

銀行心繫社區。最近幾日,我的全體員工都在夜以繼日地為新老客戶提供幫助和服務。考慮到一些企業需要盡快開立一個用於日常營運的帳戶,保證按時發放薪資和結算費用,我們特地為新客戶簡化了開戶流程,在保證風控管理的前提,盡快為其完成全部開戶手續。

陳太稱,如果大家對自己的銀行賬戶有任何疑問或擔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我們的分行員工將為您提供詳細解答。無論是2008年的金融危機,還是在金融業動蕩不安的當下,華美銀行都能憑藉出色的商業模式、財務能力、資本實力、盈利能力和流動性,一如既往地為我們的社區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滿足個人和企業的各類需求。

本報記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