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持續緩解 州府減少數據更新

紐約州長辦公室過去3年持續每日更新新冠疫情的數據,包括病例、住院、死亡數字,以及後來的疫苗接種數據。但隨著疫情趨緩,州長胡楚辦公室表示,該報告將在本月起縮減,州衛生官員還將檢討如何自地方衛生官員收集新冠數據。

NY1報道,隨著聯邦緊急狀態將於5月11日結束,紐約州也對防控疫情措施再作調整。其中,州衛生廳網站公布的疫情數據,將由目前每周5天減至僅每個星期五發布一次。胡楚的辦公室還宣布,衛生廳正考慮改變目前從地方收集數據的方式,以減輕地方衛生官員、醫療機構等負擔。當局正考慮利用其他數據來源,以保持監測病毒流行狀態,以及醫療系統的負荷能力。

隨著家庭檢測套裝變得越來越普遍,州官員指以每10萬人為基礎的病例數,更能可靠地斷定確定傳播率。此外,紐約州在監測社區疾病傳播方面也取得了進展,包括大規模的廢水檢測。

州衛生部門也宣布,療養院訪客24日起將不再需要出示檢測呈陰性的證明。不過,公共衛生官員仍敦促民眾自行留意,包括監測個人有否病徵、注意個人衛生,並及時接種疫苗。

據胡楚的辦公室17日公布,紐約州目前約有1340人因染疫住院。而自2020 年 3 月20日以來,全州已有超過6萬2000人死於新冠病毒。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