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加班開支急升 今年恐達7.4億元

今年市警加班開支恐怕比預算高出一倍。Dakota Santiago/紐約時報

官員於20日表示,紐約市警務處的加班開支預計將於本財政年度達到7億4000萬元,幾乎是部門加班預算的2倍,亦是過去10年來最高水平。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市主計長蘭德(Brad Lander)一份新報告,市警務處的加班開支已經比市議會原先分配的3億7400萬元多出1億元,但本財年仍有4個月才結束。

市警務處長蘇爾受其他警隊高層於20日和市議會解釋,部門人手不足導致加班開支增加。

蘇爾承認,加班水平從長遠來看是不可持續的,但強調截至上月,市警人員配備為3萬4017人,比去年下降了近900人。相比2019年高峰期更少2500人,當時有3萬6717名警員。

蘭德預計,警隊於6月財政年度結束前,加班費用將達到創紀錄的7億4000萬元。報告補充說,「預算加班和實際加班支出之間的持續差距,令紐約市無法計算具有成本效益的營運方式。」

過去10年中,紐約市警務處唯一一次加班費超過了7億元是2022年,當時爆發明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引起的廣泛抗議活動。

市警總巡長麥德雷(Jeffrey Maddrey)表示,加班主要因為需要加強部署,以應對紐約市出現的新犯罪模式。蘇爾強調,市善已試圖削減加班成本,並重新評估一般公開活動的警力部署需求。

亞當斯於1月初發布了1027億元預算提案,當中包括市府機構的全面削資,市警務處預算將從55億9000萬元,減少到54億4000萬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