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難破狼王

本場比賽,蘭德尔(左)砍下57分新高刷新七大記錄,但仍然無法扭轉尼克斯的敗局。美聯社

NBA常規賽20日繼續進行。紐約尼克斯在主場迎戰與森林狼。整場比賽過程一波三折,森林狼一度領先達到17分,但尼克斯奮力追上並在末節實現反超。關鍵時刻森林狼在最後時刻再度超出,最終森林狼以140:134戰勝尼克斯,結束3連敗的同時終結了尼克斯的3連勝。

首節比賽普林斯和康利連中三分,森林狼打出一波8:0的攻擊波,6分14秒他們26:18領先8分。蘭德爾命中三分,幫助球隊縮小差距。隨後森林狼又是一波10:0。森林狼42:32領先10分。

第二節諾威爾的反擊上籃,幫助森林狼隊48:35領先13分。奎克利一人獨得5分,尼克斯隊追到40:48。中局森林狼隊繼續擴大優勢,4分53秒普林斯三分命中,森林狼70:53領先達到17分。蘭德爾和奎克利連追5分,尼克斯追到58:70,森林狼喊停。暫停回來森林狼再次將分差拉開到15分,最後1分15秒蘭德爾連得6分,半場結束尼克斯70:79落後。

第三節開局階段森林狼隊打出了9:2的攻擊波,10分13秒普林斯兩罰命中,88:72尼克斯領先16分。布倫森和蘭德爾先後三分命中,尼克斯回敬了一波8:0,雙方差距回到個位數。後半段尼克斯不斷迫近比分,蘭德爾一人在第三節獨得26分,三節結束尼克斯108:109只差1分。

末節9分59秒巴雷特三分打進,尼克斯115:111領先打停森林狼。暫停回來普林斯回敬三分,安德森上籃打進,森林狼再度反超。森林狼隊打出一波8:0的攻擊波,最後1分27秒他們137:131領先尼克斯6分。暫停之後蘭德爾打成2+1,尼克斯追到134:137。普林斯關鍵2分命中,康利罰球命中,森林狼140:134險勝。

本場比賽,蘭德爾創下了多項生涯紀錄。首先,蘭德爾的57分刷新了單場生涯得分新高,此前最高為46分;其二是蘭德爾是繼14年的安東尼以後,首位單場砍下50+的尼克斯球員;其三,蘭德爾在第三節單節得到26分,創造了生涯單節得分紀錄;其四,單節26分也是尼克斯隊史任意一節的個人得分紀錄;其五,蘭德爾是尼克斯隊史第8位單場50+的球員;其六,蘭德爾是現役第八位三節50+的球員,前七人分別是庫里、哈登、克萊、恩比德、利拉德、CJ和布克;其七,單場8記三分追平了生涯紀錄。

此役過後,如果蘭德爾擊敗森林狼,那麼按照排名順序,湖人就能再上一層樓,來到西部第九的位置,可是蘭德爾終究是沒能幫到湖人,也不願幫助湖人。

森林狼贏球之後,穩住了西部第八的位置,即便湖人下一場贏球,也無法來到西部前八的行列。

今日其他賽況:步行者109:115黃蜂、76人105:109公牛、勇士121:108火箭、獨行俠108:112灰熊。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