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同僚已部署安保 紐約地檢官:不容忍恫嚇

正當前總統特朗普號召支持者就自己將會被拘捕示威,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據報向職員發出備忘錄,就安全問題向職員派「定心丸」,稱執法部門正調查號召事件是否有安全威脅存在。 路透社

前總統特朗普號召支持者護駕後,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n Bragg)不點名回應,堅稱「不能容忍恐嚇手段」,又向辦公室同僚表示,已經部署保安,確保團隊的工作環境安全。

綜合美聯社、Politico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白艾榮19日向辦公室同事發出備忘錄,表示執法當局正在評估部門所面對的威脅,承諾會把同事的安全「放在首位」,但同時也不容任何人恫嚇地檢官辦公室和紐約的法治。白艾榮沒有特別提到特朗普的掩口費案,只委婉表示這次事件與部門處理的某宗案件有關,又表示執法部門正全面調查,也會在辦公室「部署適當數目的保安人員」,讓整個團隊1600人都能安全工作。

不過就在白艾榮安撫同僚之際,網上陸續有人響應特朗普的號召,其中一個名為「紐約青年共和黨俱樂部」(New York Young Republican Club)的團體,計劃在20日發起反對艾白榮的集會。而在某些網站,也有保守派民眾宣稱打算組織大批志同道合的人,甚至攜帶武器保護特朗普。

在剛過去的周末,特朗普突然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自己將在本月21日被捕,因此號召支持者示威「拯救美國」。特朗普的發言人其後澄清,表示辯護律師並沒有收到司法部或地方檢察官的正式通知,只是有些人「非法洩密」,特朗普才知道消息。

特朗普除了在18日發帖動員支持者上街外,19日再次點名攻擊本身是非裔的白艾榮,指責對方「反面種族歧視」,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接受司法部的命令,也聽任億萬富翁兼民主黨金主索羅斯(George Soros)擺布,打壓保守陣營政治人物。

雖然特朗普宣稱自己即將被捕,但曼哈頓檢方的調查進展顯示,大陪審團尚未完成取證,未來至少還會傳召一名證人,而且是特朗普一方要求的辯方證人。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