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交鋒?俄羅斯指兩美轟炸機壓境 派蘇-35戰機緊急攔截

繼日前發生戰機在黑海上空交鋒事件後,美俄再度「高空」較量。俄羅斯國防部3月20日表示,發現兩架美國B52H戰略轟炸機逼近邊境,遂緊急派蘇-35戰機(SU-35)攔截,雖然最終因美國軍機折返而沒有發生磨擦,但已令氣氛緊張。

據俄羅斯軍方表示,在波羅的海執勤的俄方部隊雷達,於20日探測到兩個向俄羅斯邊境方向飛行的目標,經識別,是美國空軍的兩架В-52Н戰略轟炸機。為阻止對方侵犯邊界,,俄軍派出一架蘇-35戰機升空攔截,美軍轟炸機其後遠離,並未侵犯俄方領空。而俄方戰機亦返回基地。

本月14日,一架美國MQ-9無人機墜毀黑海,事後美方聲稱事件發生在國際水域上空,指責俄方戰機行動魯莽、不安全和不專業」。俄方則稱,俄戰機並未與美軍無人機「接觸」,期間亦沒有發射空中武器,是無人機在劇烈動作下失控墜毀。俄方還稱,美國無人機進入了俄方特別軍事行動劃定的臨時管制區域,這是一種挑釁行為。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