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RB警員紀律處分建議 被批拖至最後才呈處長

本報日前報道,公民投訴委員會(Civilian Complaint Review Board,CCRB)自2022年向紐約市警務處長蘇爾(Keechant Sewell)提出了754宗警員不當行為的紀律處分建議,但有超過400宗被歸檔結案,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此做法引起外界質疑包庇。但最新有警方消息人士提出,問題其實出自CCRB在最後一刻才把數百宗案卷交給市警務處,令當局幾乎沒有時間決定是否對涉案警官進行紀律處分。

《紐約郵報》報道,消息人士稱,其中一個例子是警務處於一個月內收到來自CCRB近1000宗案件,但距離做出決定還有不到30天的時間。此外,甚至有部分案件是過期後才送交審查。

CCRB和市警務處有18個月的時間來決定對被指控行為不當的警員進行紀律處分,時限是從平民提出申訴之日開始計算。

早前報道指出,蘇爾對CCRB建議紀律處分的個案只有46%執行率,遠低於前任處長,包括2018年前處長奧尼爾(James P. O’Neill)的83%及2021年前處長謝伊(Dermot F.Shea)的80%。警方消息人士反駁說,如果不計算時限問題,蘇爾去年的紀律處分執行率為84%。他們指出,在今年迄今為止提交給她辦公桌的117宗案件,蘇爾有99次同意CCRB的建議,即達85%。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