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眾議員瓦內爾 駕小型飛機長島迫降

瓦內爾的小型飛機在長島海灘上緊急降落。CBS紐約截圖

皇后區眾議員瓦內爾(Clyde Vanel)駕駛的一架小型飛機,於17日下午在長島海灘上緊急降落。

綜合《紐約郵報》及CBS紐約報道,事發於下午2時左右,瓦內爾和一個朋友駕駛他的單引擎Beechcraft小型飛機,從布魯克海文機場(Brookhaven Airport)起飛,希望趁好天氣進行一些動作練習。

然而,飛機引擎在半空失去動力,令這原本愉快的一天急轉直下。瓦內爾說,「我當然很恐慌,不知道引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他很快恢復了鎮定,並記起緊急訓練的內容。

他說,「要趁仍有空速時找到最好的著陸點,對我來說,當時最好的著陸點是一個很小的海灘區域,那裡周圍沒有人,也沒有任何東西。」

當時在肖勒姆海灘(Shoreham beach)上只有女目擊者卡納斯,她其後拍下這驚險的緊急著陸一幕。

卡納斯說,機上2人似乎都沒有受重傷。瓦內爾表示,自己只有下巴上的一個小傷口,其他也沒有大礙。

曾就讀於航空學校並多年來一直從事休閒飛行的瓦內爾說,他很高興唯一的損傷就是飛機。他表示,「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訓練計劃包括緊急程序行動,所以如果你遵循程序,就有很大機會可以逃過一劫。」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