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殷嘉立問社區治安 CNN記者車卻遭爆竊

C左圖:NN記者被爆竊的車輛。選自CNN記者推特

有線電視新聞CNN攝製組前天(17日)中午到三藩市市政廳採訪市參事殷嘉立,關於三藩市社區安全等問題。還未開始採訪,記者就親身領教到本地爆竊歹徒的身手敏捷。

殷嘉立助理林文傑昨天向本報記者表示,記者把車停在市府旁,先到採訪現場勘察環境,然後再返回車上取器材。沒想到車後玻璃窗已洞開,放在車上的手提袋、證件、錢包全不見影蹤,幸好專業攝影器材還在,採訪得以如期進行。

CNN記者對殷嘉立的這次專訪,以親身經歷切入主題,令殷嘉立感到既無奈又尷尬。

林文傑表示,電視台有安排保鏢守護,市府也有警衛守護,沒想到光天化日之下,盜賊動作如此迅速,防不勝防。後來,警察接到報警後,在附近拾到被丟棄的記者手袋,裡面當然是空空如也。當天,CNN記者在推特發佈了在三藩市市政府旁車輛被爆竊的消息,24小時點擊量就突破1千萬次。

「三藩市的治安如何?這次CNN的採訪,就是最真實故事,真是莫大的諷刺。」林文傑無可奈何地表示。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