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在美推出認證服務 用戶付費即可獲藍勾勾

/c2 Meta為美國的臉書和Instagram用戶推出收費的Meta Verified認證服務。Meta

Meta執行長朱克伯格周五(17日)宣佈,該公司正式向美國臉書和Instagram用戶推出Meta Verified認證制度。這項訂閱服務上月於澳洲及紐西蘭率先推出,只要繳交月費,他們的Instagram和臉書帳號便可取得藍勾勾認證。Meta Verified網頁版月費為11.99元,流動版則為14.99元。

朱克伯格周五在Instagram的Meta頻道(Meta Channel)上宣佈,Meta Verified正式在美國推出,「你可以得到徽章、主動防冒保障和直接取得客服支援」。

即日起,用戶可登上https://about.meta.com/technologies/meta-verified/ 加入這項訂閱服務的候補名單。除了月費外,用戶必須年滿18歲,需要完成認證過程,提供政府發出的身份證明文件核實身份,才會獲准加入Meta Verified服務,且要啟動雙重要素認證。

Meta Verified訂戶毋須更改檔案名字、頭像、用戶名稱或出生日期,否則需再次通過認證程序。

Meta Verified附設臉書、Instagram限時動態和臉書短片功能Reels專屬貼圖,還有每月獲發100顆星星用於臉書,表達對其他創作者的支持。

如欲開始Meta Verified,用戶打開Instagram或臉書的設定,點擊帳號管理中心。若該訂閱服務適用於用戶的帳號,就會在名字和頭像下方看到「Meta Verified available」字樣。下一步就是選擇用戶想要支付月費的付費方式,然後完成認證程序。

Meta透過電郵向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表示,該公司從澳洲和紐西蘭的測試中看到「良好效果」,並反映一些訂戶的初期意見。Meta曾收到用戶意見指這項服務使人困惑,因此該公司計劃進一步探索相關產品後才擴展至澳洲和紐西蘭以外國家。

朱克伯格又借鑑電動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來推出Meta Verified服務。在馬斯克去年底入主推特後,該公司重新檢討其Blue訂閱服務,推出每月8元付費認證。但有別於推特,已獲Instagram和臉書認證的用戶毋須付費。雖然馬斯克聲稱將棄用原有的認證徽章,但至今尚未行動。

藍勾勾已成為社交平台上夢寐以求的象徵,因為過去只專屬於公眾人物,例如政治人物、演員、音樂家、運動員和記者。但馬斯克不滿這種概念,認為藍勾勾應開放予所有人。

雖然Meta自成立以來選擇不會就大部份服務向用戶收費,但現在做法顯然有所改變。值得注意的是,Meta和推特並非唯二提供訂閱服務的公司,另一社交平台Snap去年也推出訂閱服務,迄今已有250萬用戶變成收費用戶。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