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深陷客場夢魘

NBA常規賽17日繼續進行,勇士客場119:127不敵老鷹。本場過後,勇士吞下客場10連敗。他們上一次在客場贏球還要追溯到1月30日客場擊敗雷霆。截止目前,勇士主場29勝7負,而客場則是慘澹的7勝28負。

新一輪的客場之旅開始後,勇士又陷入了巨大的麻煩之中。上場球在洛杉磯,儘管庫里狂轟賽季第二次50+,卻依然無法帶隊取得勝利,而所謂的客場魔咒已經和勇士的主場魔法一樣成為了定律一般的存在。

本場,勇士在首節初段曾打出了極為完美的開局,靠著庫里的火力牽制,勇士的隊友們輪番上分。首節打了不到4分鐘,在盧尼一次補籃得手後,勇士一度領先了12分之多。可或許是用力過猛,勇士此後的攻防質量卻迅速下滑。老鷹這邊掀起高潮,並在首節打完的時候反超了8分。

勇士首節虎頭蛇尾,當然是有其原因的。此役,德拉蒙德.格林因為技術犯規的累加被禁賽。雖然,對於追夢的進攻能力,這些年人們也有過不少質疑。但具體本場的比賽,他不打在鋒線和內線導致的防守漏洞還是非常明顯的。

首節,老鷹恰好是在4號位上迎來了大爆發,沒了格林這道屏障,老鷹的年輕大前鋒約翰.科林斯完全釋放出了自己的能量,他\xf9堿藆~投幾乎不可阻擋,單節就轟下了17分。勇士這邊,唯一的正印內線盧尼在對位科林斯時有腳步的劣勢,而其他人對位科林斯的時候,尺寸又稍顯不夠。

單節就處於落後,讓勇士此後一直處在追趕者的狀態中。但這個夜晚,他們沒有了庫里神奇的手感,也沒了第三節突然「打瘋」的一波流,針對目前勇士的陣容,此前常年在西部執教的斯奈德教練做了極具針對性的部署。

而當勇士的戰術完全被對手洞悉,當隊員們在配合上出現了卡頓和誤會,甚至克萊.湯普森和佐敦.普爾還在比賽末節因為溝通的誤解發生了爭吵,他們才進一步意識到格林除了防守,在進攻端同樣重要的組織疏導價值。

當然,為了應對客場的波折,勇士隊也做了一些調整,比如他們在當日正式轉正了安東尼.蘭姆的合同,確保了這枚球商出色的外線補丁能在賽季後程一直為隊伍效力;又比如,這場球,庫明加再度臨危受命被放入了首發陣容,而在之前的比賽中,他也是有過單場爆發,也是製造過驚喜的。

遺憾的是,此役科爾的戰術調整卻沒有一條轉化為妙筆,勇士雖然一直將懸念保持到了最後一節,並且在最後階段也看到了追趕的希望,可是他們的努力卻終究沒有轉換為比賽的勝利。

而除了以上出現的問題,本場球,勇士核心庫里的發揮也算不上出色。雖然靠著末節後段突然找回的手感,他得分再度來到30+。可全場,庫里27中12,三分球13中4,效率卻並不高。

至截稿時,其他已完賽場次中,76人121:82黃蜂;奇才94:117騎士;森林狼131:139公牛;鵜鶘112:114火箭;灰熊126:120馬刺。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