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Siri測試自然語言生成功能

科技資訊網站9to5Mac獲悉,蘋果Siri正在測試新的自然語言生成功能。這項代號為「Bobcat」的新技術,將從最新的tvOS 16.4測試版開始,最終將進入蘋果的其他操作系統中。蘋果公司目前專注於使用這項技術來改進Siri。

在最新的tvOS 16.4測試版中,蘋果啟用了一個「Siri自然語言生成」功能的新框架。目前,蘋果公司只是將自然語言生成用於Siri在蘋果電視上講笑話。該公司正在試驗如何將語言生成用於定時器。

儘管蘋果電視和HomePod都使用tvOS,但新的語言生成功能目前只在蘋果電視上啟用。不過,9to5Mac的調查顯示,這些功能的代碼包含在iPhone、iPad、Mac、HomePod和Apple TV中,只是目前除了蘋果電視,其他地方都沒有啟用。

《紐約時報》周三報道說,蘋果工程師正在測試「語言生成的概念」。9to5Mac證實了這一報道,並提供了關於蘋果如何測試這些功能的額外細節。

需要指出,僅僅因為蘋果正在為Siri測試自然語言生成功能,並不意味著正在開發類似於ChatGPT的聊天機器人。相反,蘋果可以利用這種AI技術來大大改善現有的Siri助手。彭博社的古爾曼也表示,蘋果並沒有在積極開發類似ChatGPT的東西。

目前,Siri是由一個基於模板的系統,而不是任何一種語言生成AI驅動。這導致了Siri在過去十年中面臨重大的工程和擴展挑戰。

關於蘋果何時將其自然語言生成技術擴展到蘋果電視之外,目前還沒有時間表。這基本上是蘋果公司通過悄然而緩慢地測試,首次嘗試該AI技術的方式。這些功能也可能通過一個服務器端的組件來啟用或禁用,使蘋果能夠在公開場合進行微調測試。最終,蘋果可以將語言生成技術擴展到Siri之外。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