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將棄台│台宴請駐台使節 洪都拉斯缺席

斷交已決?台灣領導人蔡英文前日(17日)出席駐台使節晚宴,但早前宣布計畫與北京建交的洪都拉斯,其駐台大使布羅德缺席。對於洪都拉斯擬改投北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美國讓他們自己做決定,並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蔡英文出席駐台使節晚宴舉杯致意。中時
蔡英文出席駐台使節晚宴舉杯致意。中時

 

洪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缺席。路透社
洪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缺席。路透社

 

布林肯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美聯社
布林肯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美聯社

 

台灣2023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17日晚在台北舉行,蔡英文、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各國駐台使節出席,但開放媒體拍攝期間,現場未發現洪都拉斯布羅德的身影。洪國總統卡斯特羅14日表態計畫同北京建交後,台方曾急召布羅德表達關注,據報會面氣氛嚴肅。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至今已失去8個「友邦」,目前只剩下14個。

相關新聞:
洪都拉斯或將和台灣斷交 總統稱已指示外長尋求與中國建交
洪都拉斯將棄台︱台外交部召見洪都拉斯大使 會談30分鐘氣氛嚴肅
洪都拉斯將棄台│挽台外交生變?拜登特使陶德將訪洪

美國總統高級特使、美洲事務特別顧問陶德前日(17日)出訪洪都拉斯和巴拿馬,被認為可能向洪國政府施壓。正在非洲訪問的布林肯17日對外電說,各國必須自己做外交決定,美國讓他們自己做決定。他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變,並遵守「台灣關係法」。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