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奪槍英雄 三藩市接受表彰

中華總會館主席團成員暨合和總會館主席謝躍池為布蘭登辦法獎狀。記者洪郁欣攝

中華總會館主席團與布蘭登合影。記者洪郁欣攝

發生在農曆大年三十晚的南加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舞星」舞廳的大規模槍擊案,使洛杉磯華人圈至今人心惶惶。事發當晚,來來跳舞學院(Lai Lai Ballroom & Studio)的26歲布蘭登.蔡(Brandon Tsay)英勇奪槍,才終止了這場殺戮。三藩市中華總會館於周五(17日)上午特為布蘭登頒發獎狀,稱其為華人圈的「英雄」。

這場槍擊案造成11人不幸死亡,10餘人受傷。警方表示,本來傷亡情況可能會更慘重,因72歲槍手先是在舞星跳舞學院大開殺戒後,再轉往鄰市的來來跳舞學院犯案。幸好布蘭登英勇機智,奮力與槍手搏鬥,並將槍枝奪去,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中華總會館主席團成員暨合和總會館主席謝躍池代表中華總會館感謝布蘭登的英勇行為。他表示,布蘭登在緊急情況下不顧自身危險保護他人,是真正的英雄。他對布蘭登說到,「你的行動不僅僅挽救了生命,也給我們華人社區帶來了希望。」

布蘭登表示,不少洛杉磯華人對出入公共場所仍存在一些餘悸,尤其是舞廳和舞蹈工作室,他們仍不願意回來,因為沒有人希望這類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這是合乎邏輯的,他們需要時間來克服這個恐懼,重建對社區的信任。」

布蘭登表示,這趟來到三藩市很受感動,華人社區的人對他十分熱情。他感慨道,「我已經感受到三藩市是如何成為亞裔歷史的重要部分,三藩市的華人社區應該成為我們整個亞裔社會運動的一個支柱。」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