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有機水果疑受污染 Costco等超市下架召回

Scenic Fruit Company牌的急凍有機水果,發現有甲型肝炎污染風險,公司日宣布召回問題產品。 FSN圖片

在好市多(Costco)及喬氏超市(Trader Joe’s)等超市有售的Scenic Fruit Company牌急凍有機水果,發現有甲型肝炎污染風險,公司17日宣布召回問題產品。

NBC報道,受影響的產品包括在阿拉斯加、愛達荷、蒙大拿、俄勒岡、猶他與華盛頓州的好市多分店中,以Kirkland Signature品牌銷售的急凍有機草莓,以及喬氏超市在全國銷售的急凍有機熱帶水果混合裝。

Scenic Fruit Company的急凍草莓同時在奧樂齊(Aldi)超市上架,並通過送貨上門服務Vital Choice Seafood進行配送。需要召回的產品亦以Vital Choice、PCC Community Markets、Made With及Simply Nature品牌銷售。

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已確認3宗甲型肝炎病例,均是曾食用急凍草莓的華盛頓州居民,其中2人需要住院治療,但沒有死亡報告。另外還有2宗懷疑甲型肝炎病例。

總部位於俄勒岡州的Scenic Fruit Company在聲明中表示,雖然該產品未檢測出甲型肝炎,但出於謹慎考慮,消費者應停止食用產品並退回當地商店以獲得退款。喬氏超市17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沒有收到任何疾病報告,所有可能受影響的產品都已下架並銷毀。

Scenic Fruit Company表示已暫停生產與分銷相關產品,公司發言人指出急凍草莓來自供應商California Splendor,該公司已於16日宣布將召回部分在加州及夏威夷好士多出售的袋裝Kirkland Signature急凍有機草莓,並提到甲型肝炎污染源很可能起來於墨西哥的一個農場。

CDC指出,甲型肝炎感染可導致肝臟疾病,症狀通常在感染後2到7周出現。輕症患者可能會出現發燒、疲勞、腹痛或關節痛、腹瀉、黃疸或尿液變黑。症狀通常持續不到2個月,但亦有機會長達6個月。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表示,涉事草莓從墨西哥下加州(Baja California)的農場進口,今年引起疾病的甲型肝炎毒株基因與去年疫情的病毒株相同。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