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污水流入河 當局緊急處理中

當局派員將污水從污水池泵出,再用運水車送往其他污水廠處理。KCRA電視畫面

位於沙加緬度縣南端的小城艾列頓(Isleton)坐落三角洲沿岸,三面由三大河流包圍。但近月連場風暴不只導致當地污水池滿溢,還造成輸水管破裂,使大量污水溢出附近河流,市府已緊急處理。

艾列頓人口只有800,附近有三條河流,包括聖華昆河(San Joaquin River)、沙加緬度河及莫凱勒米河(Mokelumne River)。KCRA新聞引述市府經理伯格森(Chuck Bergson)表示,艾列頓有九座污水池,加起來可儲存6,000萬加侖污水,但近日連場暴雨,加上輸水管在1月風暴期間遭破壞,導致污水池滿溢,約200至300萬加侖污水溢出。

但伯格森稱,溢出的污水已接受重要處理,固體物被移除,並非未經處理的污水,強調對水質和居民安全未造成嚴重威脅。

當被問到會否對社區健康有影響,伯格森強調他並非衛生官員,其職責只是盡力降低傷害,重申溢出的污水已經過處理。

州水資源管控委員會(SWRCB)表示,中谷水利局官員正密切注意事態發展,並與艾列頓市府合作降低污水負載問題,又指由於大量洪水稀釋污水,因此對水質的影響低。

但官員仍呼籲當地居民多加注意。沙加緬度縣衛生服務局稱已接獲通報,稱雖無健康風險,但民眾應避免於受影響水源進行游泳或垂釣等活動。

當局派員將污水從污水池泵出,再用運水車送往其他污水廠處理。但伯格森表示,長遠方案是加固污水池和搶修受損輸水管。

伯格森續稱,他已聯絡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並著手完成相關文件,使市府能取得聯邦經費進行所需改善。他透露,修理污水池和輸水管的整體成本約300萬元。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