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花縣總會館春節聯歡暨成立123週年慶會盛大舉行

中領館官員親臨,與花縣總會館首長共同向嘉賓舉杯祝酒。馬紅兵攝

花縣總會館首長暨各科職員在慶會中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3月10日晚上六時,三藩市花縣總會館假座南三藩市半島豪苑酒家舉行春節聯歡暨成立123週年慶會。中領館領事王一鳴、王昆;中華總會館總董暨肇慶總會館主席張耀廷、寧陽總會館主席李燦桐;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人和總會館主席蔣澤棉;廣州市花都區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張福明暨僑界嘉賓光臨盛會,場面熱鬧喜慶,歡聲如潮。主席江冠洲;副主席劉慶潮、江煦輝;元老江長志;顧問江志偉;監察長江浩培、福利部長江鎮發;中文書記江國華、英文書記劉炳祥;婦女部部長劉慶潮夫人、中文書記江杏和;財政江浩培夫人暨各科職員、邑僑鄉親出席聯歡,中文書記江國華主持慶會秩序。

主席江冠洲致歡迎詞,他首先代表花縣總會館感謝中領館官員及各僑界、花縣鄉親撥冗光臨,致以熱烈歡迎及衷心感謝。他表示藉此花縣總會館春節聯歡暨成立123週年慶會,與大家歡樂相聚,增進情誼,加深彼此了解,促進社區和諧團結。他談及總會館是一個非牟利社團,創立於1900年,並於1955年建立現在的會址,創會宗旨為鄉親提供聯繫聚集之所及交流信息之地,會員眾多,遍佈全美國,以舊金山灣區會員最多。他期盼在新的一年里與僑社友好繼續和諧合作,攜手創造一個和諧、安定、繁榮的華人社區。

中領館領事王一鳴致詞,他表示十分高興應邀出席花縣總會館春節聯歡晚宴暨123 周年紀念。謹代表中領館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花縣總會館是舊金山華埠的重要一員,歷史悠久、人才濟濟、實力雄厚、團結和諧。123 年來,總會館秉承創會宗旨,維護鄉親利益,成就自身事業,融入主流社會、支持祖(籍)國建設,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增進中美友好交流,作出不懈努力和貢獻。

總會館更關心華裔青少年學業成長,多年來堅持舉辦獎學金頒發活動,引導學子們牢記炎黃子孫身份,鼓勵他們好學上進,造就了大批青年才俊,值得充分肯定和贊揚。

當前,中國人民正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全面推進各項事業穩步發展,繼續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攀,繼續對外開放、深化改革,為世界提供新機遇、新動能,造福中美和世界各國人民。在此,希望大家繼續關心祖(籍)國建設,多到中國走走看看,特別到廣州花都區尋根祭祖;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繼續搭建中美民間橋梁,促進兩國人民交流合作。最後,祝花縣總會館會務昌隆,祝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廣州市花都區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張張福明代表廣州花都區致祝賀信。宣讀廣州市花都區政府僑務及外事辦公室、廣州市花都區歸國華僑聯合會發來賀信。信中洋溢祝賀之詞,贊揚美國花縣總會館自成立以來,秉承建會宗旨,團結互助,服務僑社,在促進與家鄉的交流合作、增進友好交往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希望貴會館一如既往地服務鄉親,聯絡鄉誼,繼續關心和支持家鄉建設,為促進僑界的團結和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並衷心祝賀花縣總會館新春聯歡暨成立123週年慶會獲得圓滿成功。

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致詞,他感言今晚是好鄰居、好鄉里,有著兄弟般情誼的花縣總會館春宴暨成立週年的大喜日子。僑界精英匯聚,濟濟一堂,共慶盛典。他盛贊花縣總會館是華埠有影響力的會館之一,成立以來,會員眾多,會務活躍,每年舉辦各項福利活動,造福鄉親;重文重教,頒發獎學金,鼓勵學子勤奮上進。同時是一個愛國愛鄉,熱心公益的僑團,人才輩出,老中青結合,引用中國名言“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長江後浪推前浪,可喜可賀。祝願花縣總會館會務昌隆,邁向高峰。

花縣總會館同仁歡樂不忘慈善,福利部長江鎮發宣讀向社區服務團體捐贈善款,分別為:東華醫院500元、安老自助處500元、中華中學校200元、協和中學200元、金巴倫華文中學200元、聖瑪莉學校200元、三藩市華藝文教中心200元、南僑學校1000元。(眾多花都子弟就讀於南僑學校,多捐善款,以作感謝)。

副主席江煦輝介紹嘉賓及職員;副主席劉慶潮致答謝詞;福利部長江鎮發、理事江廣材共同主持文娛節目;副主席江煦輝、財政江志偉、福利部長江鎮發共同主持抽獎節目,總會館準備豐富的禮品用作抽獎,嘉賓鄉親喜獲獎品,笑逐顏開,聯歡慶會在美好的祝福聲和歡樂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當晚出席慶會的僑團還有:南海福蔭堂、番禺昌後堂、順德行安堂、美洲秉公總堂、南海九江慈善公會、南海西樵同鄉會、南海獅山同鄉會、南僑學校、昭義工商總會、美西三益總公所、旅美花中校友會等。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