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體滑坡危及濱海樓宇 橙縣數十居民被迫撤離

聖克萊門特濱海幾棟公寓樓被標記為紅色危樓。美聯社

航拍機拍下畫面,游泳池邊已成崖邊。美聯社

橙縣聖克萊門特(San Clemente)濱海四棟公寓樓因山體滑坡導致建築物後方有從山坡上坍塌的危險,因此被標記為紅色危樓,數十名住戶被無限期疏散。

據美聯社報道,位於聖克萊門特布埃納維斯塔1500號街區的四棟公寓樓居民被緊急疏散,建築物後方已部分坍塌、搖搖欲墜,情況非常危急。

當局坦言,短時期無法宣布斜坡足夠穩定,居民安全返家遙遙無期。

市長鄧肯(Chris Duncan)說:「另一場暴雨即將到來,地面持續移動,這些建築物依舊處於非常危險的狀態。」

鄧肯強調,復原將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白宮週四時批准一項請求,將橙縣納入最近的暴風雨聯邦緊急狀態聲明中。州眾議員萊文(Mike Levin)指出,這將有助於深受山體滑坡影響的災民受到聯邦援助。

據了解,目前有20至30名居民被迫疏散。週四時,一些人被允許短暫回家收拾重要物品。

城市居民表示,當房產被認定不安全時,居民幾乎沒有收到疏散通知,而是被迫立即撤離。

加州近期持續遭受11次大氣運動襲擊,引發嚴重洪水和山體滑坡災害,樹木倒塌,山區居民被困在史上最深厚積雪當中,電線倒塌導致數千戶家庭斷電。

橙縣督察委員會主席弗伊(Katrina Foley)表示,該縣遭受的風暴損失至少超過四百萬元,而且數字預計還會繼續攀升。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