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利-德里斯科爾政府宣布結束 馬薩諸塞州COVID-19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州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周三宣布,她打算從5月11日起解除該州修改後的COVID-19公共衛生緊急情況。 GAZETTE FILE PHOTO

3月15日,希利-德里斯科爾(Healey-Driscoll)政府當天宣布,該州的COVID-19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將於5月11日結束,以配合聯邦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結束。本周的公告比州法律要求的45天通知時間提前,允許受影響的組織有更多時間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結束做準備。

希利州長還將提交立法,擴大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提供的關鍵靈活性,特別是圍繞醫療保健行業和緊急醫療服務(EMS)的人員配置。州長還宣布,她計劃在5月11日撤銷第595號行政命令,該命令要求所有行政部門州政府僱員都接種了他們的初級系列COVID-19疫苗。

「由於我們的醫療保健提供者和社區的辛勤工作,我們在抗擊COVID-19方面取得了重要進展,」希利州長說。「我們知道我們擁有控制這種病毒的工具——疫苗、口罩、檢測、接受治療和生病時待在家裡——而且我們已經到了可以更新指南以反映我們現在所處情況的地步。我還要感謝貝克州長及其政府的領導,他們在巨大危機時刻採取這些重要措施,挽救了無數人的生命。」

「第595號行政命令是提高疫苗接種率和減少COVID-19在馬薩諸塞州的傳播和嚴重程度的成功工具。我們感謝為保護自己、同事和社區安全盡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州政府僱員,」副州長德里斯科爾說。「我們鼓勵馬薩諸塞州居民繼續採取重要的預防措施來保持我們社區的健康,例如在感到不適時加強、戴口罩和待在家裡。」

「我們很幸運,在馬薩諸塞州,疫苗、測試、有效治療和個人防護裝備的廣泛使用改變了這場給許多人帶來損失和困難的大流行病的進程。大流行開始三年後,我們現在處於一個非常不同的地方,」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凱特沃爾什說。「雖然我們將繼續與COVID-19共存,但我們現在可以將管理這種病毒的工具納入我們社區和醫療保健系統內對呼吸道疾病的常備反應中。」

希利州長的立法將:繼續實施目前有關院外透析中心人員配備的靈活性,這將適用6個月,以便透析中心有時間恢復到COVID之前的人員配置水平;授權某些非藥物管理計劃(MAP)認證的人員在社區環境中管理某些預包裝藥物,這將適用6個月,以使DPH能夠完成簡化MAP計劃培訓要求的改革;允許配備單個EMT提供者和急救司機(而不是2個經過認證的EMT)的高級生命支持級別救護車運輸人員。基於過去三年這種人員配置模式的積極經驗,這將是一個永久性的變化。

第595號行政命令幫助將完全接種疫苗的行政部門員工的比例從大約76%提高到99%以上。根據CMS和EOHHS法規,對擔任某些角色和設置的員工的授權將保持不變。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