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駐三藩市分部三藩市灣區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 舉辦聯合春宴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親臨,與中國國民黨駐三藩市分部、三藩市灣區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首長及嘉賓共同舉杯祝酒。馬紅兵攝

大會舉行頒發晉齡黨員獎狀,由趙炳賢書記長、楊昆山常委共同主持,分別向國民黨60年黨齡的譚益才、陳伯豪、丁明達;50年的張人明頒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簽署的獎狀及紀念章。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3月4日中午,中國國民黨駐三藩市分部 三藩市灣區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在華埠皇宮酒樓舉辦聯合春宴。駐舊金山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秘書梁碧枝;中華總會館總董暨肇慶總會館主席張耀廷、合和總會館主席謝躍池;屋崙中華會館主席鄭品麗;金山國父紀念館館長陳夏儀;崇正會會長楊子超;合勝總堂副總理陳德業、元老黃惠喜、書記長陳龍贊、主任朱曉敏;洪門致公總堂會長梁國緯、副會長黃民強、盟長趙炳賢、副盟長羅柏泉;美洲秉公總堂總理周達昌、副總理劉華楷;僑務委員呂玉貞、僑務諮詢委員林美蓮暨僑界嘉賓光臨盛會,共襄盛舉。三民主義大同盟理事長暨春宴大會主席鄭積森、國民黨駐三藩市分部常委毛小苓、中國國民黨中央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駐美總支部常委楊昆山、于愛珍;中評委洪讀、徐楚南、李學英、葉雲河、陳伯豪、張秋雄;舊金山灣區三民主義大同盟創會秘書長林炳昌、舊金山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榮譽理長張人睿先生、中央委員王維、僑務委員、僑務諮詢委員、中評委僑界先進出席聯歡。劉華楷先生主持歡樂歌曲迎新春;梅次青女士、王維先生擔任聯合春宴主持,現場奏響中美國歌,為慶會拉開序幕。

春宴大會主席鄭積森致詞,他表示今天春宴活動喜慶熱鬧,高朋滿座,承蒙各位在百忙中撥冗光臨,各位對我們的支持與愛護,隆情厚誼,感激至深。謹代表舊金山灣區三民主義大同盟向各位致最高敬意和謝意!同時對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的支持與經費補助;對中華民國駐舊金山辦事處、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美洲秉公總堂、美洲合勝總堂致送花籃,對我們三民主義大同盟和國民黨三藩市分部全體同仁,任勞任怨,同心協力,分工合作,完成這次春宴籌備工作,表示衷心感謝。最後謹以對聯“玉兔賀歲家興旺、紫燕迎春福滿堂“祝福大家兔年新春愉快。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致詞,他表示:“國民黨長期以來支持中華民國、結合華埠支持自由民主的僑團一起捍衛中華民國。因為這裡有國父孫中山先生、國民黨與僑團多年所建立的革命情感”。同時續稱:“國民黨與支持中華民國的僑團,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並由衷地表示感謝「有你們真好!」”。

中華總會館總董張耀廷致詞表示很高興出席中國國民黨駐三藩市分部 三藩市灣區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聯合春宴,代表總會館祝願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國民黨中央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提及台灣九合一選舉,國民黨贏得大多數選票。但南投立委選舉,我們以兩千票之差落敗,這次選舉向全黨同仁敲響了警鐘,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希望大家在信息萬變的局勢中,要齊心協力、重整旗鼓,不能鬆懈。永遠不變的信念,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倡導的三民主義。海外選民雖然不算多,但有號召力、影響力,每次選舉,海外各支部團結一致,出錢出力,更加回到台灣參與助選和投票,希望明年中國國民黨再重返執政。

大同盟榮譽理事長張人睿表示:三年的疫情,令我們的工作生活改變了很多,但是唯一不變的是,我們愛護中華民國、支持中國國民黨,我們追求自由民主平等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國民黨駐三藩市分部常委毛小苓致答謝詞,她代表三藩市分部及三民主義大同盟向每一位來賓,致送最誠摯的感謝和祝福,感謝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各位貴賓的支持與贊助,致贈賀儀、買席,因為有您的光臨,我們的春宴一定成功。她表示:“國父孫中山先生,當年倡導革命。舊金山是當年國父為革命奔走,在海外最重要的基地之一,國父得到華僑和各僑團組織的鼎力相助,終於推翻了專制,建立起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體制的中華民國。孫中山先生的黨,就是中國國民黨。中華民國和舊金山僑社相互的聯繫和情誼是堅定不移的,因此,每年三藩市分部暨大同盟在舊金山華埠 辦聯歡慶會,聯繫僑圞和僑民感情,有特別重要的意義。莫散了團體,大家要互相勉勵,承繼國父的遺志,愛護中華民國,同心同德,團結迎向未來,繼續努力。目標是國運昌隆、黨運昌隆、僑社和諧、世界和平。感謝各位致詞的貴賓們,對我們的期許和鼓勵。我亦祝福所有嘉賓、2023癸王兔年,身強力健、出入平安、家庭美滿幸福、萬事順心如意。

大會舉行頒發晉齡黨員獎狀,由趙炳賢書記長、楊昆山常委共同主持,分別向國民黨60年黨齡的譚益才、陳伯豪、丁明達;50年的張人明頒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簽署的獎狀及紀念章;丁明達女士、呂明濂先生主持頒贈敬老紅包,分別向80歲及以上的黨員及來賓派發5元新年利是。

呂玉貞女士、梅次青女士介紹嘉賓;柳經義先生主持愛國歌曲大合唱;張福生先生、余建國先生主持文娛節目。

聯歡慶會上氣氛熱烈,當天出席的僑團及嘉賓友好還有:美洲秉公總堂財政林競威、伍秋珍、西文書記林賢達、總幹事梅次青;公昌榮主任李美秀;肇慶總會館董事周榮桂;合和總會館董事胡建邦、通事余文海;崇正會會董陳耀顯、財政黃宇、監事長李建德;譚家公所主席譚國亮、元老譚益才;黃埔校友會理事長黃家良、榮光理事會理事長王振南、佛利蒙聯合高中學區民選學區委員寇惠風、齊魯會館理事長牟善竹、全美中華婦女會會長辜韶生、副會長呂芳雲、華人運動大會主任委員王進德、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王婉君等。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