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華府面對面宣揚主張 眾議院共和黨人爭取民意

眾院共和黨要求黨內議員走出首都華盛頓,在各地舉辦民間聽證會,直接向選民宣揚政治主張。圖中為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麥卡錫。 紐約時報圖片

眾議院共和黨敦促黨內議員走出首都華盛頓,在各地舉辦民間聽證會,直接向選民宣揚政治主張。分析形容,此舉既能讓保守派繞過主流媒體,也為金主捐款留下大量空間。

《紐約時報》報道,眾院共和黨領袖認為華府約束太多,因此制定新對策後,連月來賦稅委員會、司法委員會都已開始相關活動。其中賦稅委員會上月在西維珍尼亞州的彼得斯堡(Petersburg)舉行民間聽證會,並以木材製造商Allegheny Wood Products的總部為現場,經過連番安排後,木廠行政總裁向共和黨捐出最高上限的競選捐款,而政黨為了投桃報李,活動期間也高調展示工廠的標誌。

司法委員會本周也會在俄克拉荷馬的育空(Yukon)舉行民間聽證會,屆時使用的穀倉由當地商界大亨兼共和黨金主芬克(Robert Funk)擁有。紀錄顯示,芬克曾向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捐款,間接支持前總統特朗普和眾院議長麥卡錫。另外在亞利桑那州的尤馬(Yuma),司法委員會之前也舉行了另一場活動,連續兩天的會議以移民政策為主題,批評拜登政府開放邊境,導致外來人口大量湧入。據悉。委員會未來還會舉行更多民間聽證會,本財政年度已為此申請26萬元議員出差開支,金額比去年高逾30倍。

政壇分析表示,共和黨雖然掌控本屆眾院,但議席優勢微乎其微,再加上參院仍在民主黨手中,因此推動保守派政策的難度甚大,為此政黨決定直接爭取民間支持,藉此為施政方向營造聲勢。眾院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坦言,他們競選期間就曾承諾,會把國會帶到民間,如今也會把握機會聽取民意。

對於共和黨這次的策略,各個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批評,對方往往在最後關頭才通知他們,因此黨友經常無法出席民間聽證會,也有部分同僚直接拒絕。司法委員會的民主黨成員則說,共和黨根本沒有諮詢他們,民間聽證會只是作秀,因此黨友決定杯葛活動。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