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特許學校民主黨人 被揭送子女讀昂貴私校

多名民主黨議員高調反對增加特許學校數量,卻不約而同送自己子女入讀學費高昂的私校,被支持特許學校的團體批評他們虛偽,未有顧及貧困家長面對的難題。

《紐約郵報》報道,州長胡楚計劃維持全州460間特許學校,但取消紐約市特許學校上限,即允許紐約市新增100間特許學校。建議隨即引來教師公會及多名議員反對,包括州參議員傑克遜(Robert Jackson)。但是,傑克遜最近承認送女兒入讀上西城名校德懷特學校(Dwight School),每年學費高達5萬6250元。他強調自己從沒企圖隱瞞,並自稱一直為公立學校而戰。

有支持特許學校的團體批評傑克遜做法「難看」,他自己有能力讓女兒入讀昂貴私校,卻無視經濟困難家長面對的困境,形容傑克遜是「純粹虛偽」,布朗士等地區的家長沒能力負擔德懷特的學費,特許學校是他們唯一的選擇,卻遭到傑克遜及其他議員的反對。紐約特許學校收生告滿,有多達數千名學生都在候補名單上。

同樣反對特許學校的民主黨州參議員布里斯波特(Jabari Brisport),其子女也是入讀昂貴私校Poly Prep,每年學費約5萬至6萬元。眾議員斯特克(Phil Steck)則送女兒入讀私人女校艾瑪威拉德(Emma Willard),學費4萬3600元。他表示,選民都反對取消特許學校上限,以免把公帑流入私人經營者手中,這些款項更應該花在精神健康服務,或公立學校預防濫藥計劃之上。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