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暴力行為增 溫和修復措施遭詬病

遭受新冠疫情導致停課帶來的壓力和孤立之後,學生的行為問題已達到危機點,許多學校都面臨來自批評者的壓力,在重新考慮學校的紀律處分方式,包括那些旨在減少停學和開除案例的政策。近幾十年來,教育工作者改變了中斷學生學習機會的排斥性政策,因它對有色人種學生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響,一些「修復性措施」等方法被廣泛採用。

但越來越多的學生出現了行為問題,一些學校系統面臨著來自教師、家長和立法者的責難,即溫和的方法是否能有效解決擾亂課堂的問題。

歸咎寬容政策

最近的例子發生在1月,維珍尼亞州紐波特紐斯一名6歲的孩子開槍打傷老師,引發全國嘩然,教師們在當地教育委員會會議上抱怨說,教育系統對學生過於寬容,專注於讓學生留在學校的政策引發誤判,毆打教職工的學生通常被允許留在教室裡。

當地校區教育委員會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來恢復公眾對學校系統的信心。」

根據聯邦數據和一些地方傳聞,自從學生從疫情返回教室以來,不當行為的情況一直在增加。 國家教育統計中心去年夏天對學校領導人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56%的受訪者表示,疫情下因學生不當行為導致的課堂教學中斷,48%的受訪者表示,這導致了更多對教師和員工的不尊重行為。

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專注教育的研究員佩雷拉(Rachel Perera)表示,對學生風紀進行新的審查,可能會阻礙政策改革的勢頭。

她說:「現在學校壓力很大,學校還表示沒有資源來解決更多的行為問題,我擔心這將轉化為學校退回到舊的做法,對於幫助學生來說是無效的。」

改革勢頭倒退

有關政策已經在逆轉中。 在喬治亞州格威內特縣,教委會於去年8月批准使用「修復性措施」計劃,旨在解決衝突、修復傷害和重建課堂關係。但校區於12月暫停劃,推後到 2023-2024 學年才重新啟動,原因是大眾對學校發生的情況表示擔憂,其中包括一名學生在高中毆打教師的視頻。

在內華達州克拉克縣,校區領導人在3月份宣布,他們將對打架和肢體衝突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會開除犯有這些行為的學生。一些社區人士將學生暴力增加歸咎於「修復性措施」。

根據喬治城貧困與不平等法律中心的研究,截至2020年,已有21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通過了支持在學校使用「修復性措施」做法的立法。

該中心的執行主任愛本斯坦(Rebecca Epstein)說,正確實施這種做法需要時間、資源和社區支持。「但改變很難,改變需要付出努力,也需要資源,而且教育工作者已筋疲力竭。不能僅靠個別教師來改變學校應對破壞性行為的文化。這真的需要整個學校的文化轉變。」

學校文化的變革

三藩市加州大學(UCSF)法學院教授岡薩雷斯(Thalia Gonzalez)說,使用「修復性措施」並不意味著學校不能將擾亂課堂的學生趕走。但與其他形式的紀律不同,「修復性措施」旨在解決學生行為的根本原因,並將他們重新融入課堂。

岡薩雷斯說:「這就是停學和開除等懲罰性紀律的問題,學生被帶走,然後不久又回到課堂。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讓犯事學生重新融入課室,並重建課室氛圍、學生間的聯繫、安全感,所有這些對年輕人的學習都非常重要。」

傳統紀律手段擴大了課室裡的不平等。非裔兒童被停學或開除的比率通常遠高於白人兒童。研究發現,這些紀律差異會對兒童產生終生影響,例如教育成果惡化和監禁率上升。

紐波特紐斯在「修復性措施」方面有著自己的歷史。在 2017 年的一次教委會會議上,校區官員討論實施「修復性措施」做法,同時減少學生停課案例。時任該校區「修復性措施」專家的波普(Tracy Pope)當時表示,此類做法並沒有取消任何已經存在的東西,而是「另一種看待我們如何進行紀律處分的方式。」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