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NY地震3高層降職 下屬抗議自願求貶

紐約市消防局(FDNY)改組引發高層地震,3名助理局長於6日在上周突然被降職,其餘2名主管隨後自願降職以示團結。消息人士警告,其他反對的主管可能很快會有類似行動。

綜合《紐約時報》及《每日新聞》報道,紐約市消防局長卡瓦納(Laura Kavanagh)於3日把防火助理局長賈丁(Joe Jardin)、行動助理局長加拉(Michael Gala)和沙夫(Fred Schaaf)降職為副局長。此舉立即引來強烈抗議,高級部門主管霍金斯(John Hodgens)和行動主管埃斯波西托(John Esposito)其後自願要求降職。

埃斯波西托去信局長時難掩憤慨,更要求盡早調返前線救火。此外,降職的主管尚未有任命替補人選。

消息人士稱,卡瓦納對霍金斯和埃斯波西托的舉動感震驚。有消息人士認為,2人的職務極難更換,這讓該部門陷入混亂,日常決策將大受影響。

作為首名女消防局長,有指卡瓦納的降職舉動旨在展示實力。卡瓦納於3日向20多名高級部門負責人宣讀了一份尖刻的聲明,表明她對最近數周的領導不滿。

消防部門發言人拒絕回應降職事件;而市長亞當斯則在聲明表示,卡瓦納專員得到其全力支持。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