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刀捅死女同學棄屍樹林 佛州16歲少年認罪並致歉

被告富奇承認在2021年狂刺當時僅14歲的女同學114刀,並將受害人屍體遺在樹林,他向法官表示,對死者及自己的家人感到抱歉。 美聯社

佛州1名年僅16歲的少年在法庭認罪,承認用114刀刺死只有14歲的女同學,然後再將受害人屍體棄置在樹林。被告並向死者家屬和自己的家人道歉,外界估計法庭將在春季判刑,屆時刑期可能超過40年。

綜合美聯社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佛州聖奧古斯丁(St. Augustine)的法院6日開始遴選陪審員,被告富奇(Aiden Fucci)同日出庭時也承認一級謀殺的罪名。案件發生在2021年母親節,當時14歲受害人貝利(Tristyn Bailey)失蹤,家人報案後當局大規模搜索後,最後在其住處附近的樹林發現屍體。

調查人員翻看監控錄像並檢視其他證據後,將富奇列為疑犯,並在發現屍體翌日將其拘捕,檢方最初提出二級謀殺控罪,後來因案情嚴重而改變罪名。州府檢察官拉里扎(R.J. Larizza)在富奇被捕後曾舉行記者會,表示本身是中學啦啦隊員的貝利,身上共有114處刀傷,其中至少49處傷口屬於防禦性質,主要集中在雙手、前臂和頭部。檢方還公開了現場附近以及富奇家中的閉路電視片段,從中可見富奇深夜與受害人一同進入樹林,但在凌晨時分獨自赤腳逃跑,回家時牛仔褲留下血跡,被捕時胸口也有大量抓痕,相信是死者掙扎時留下的。據悉,富奇的母親曾為兒子的牛仔褲擦洗血跡。

警方搜查富奇寓所時,在其房間發現折刀刀鞘、沾有血跡的鞋子和襯衫,雖然牛仔褲已被清洗,但褲子及排水管的樣本均對血液測試呈陽性反應。當局又表示,貝利的屍體上留有富奇的DNA。在案件中富奇的母親史密斯(Crystal Smith)因清理兒子衣物,也被控篡改證據罪。

法庭證據顯示,朋友接受警方盤問時表示,富奇經常揚言打算殺人,也曾畫出殘缺不全的屍體圖案。富奇則稱自己每當生氣時,腦海中會有聲音教唆他殺人,而警方也在他家中發現筆記本,上面畫滿暴力對待女性的圖案,例如乳房被畫交叉、手臂被割斷流血等。

根據佛州法律,青少年罪犯若一級謀殺罪名成立,可以被判入獄40年至無期徒刑,成人最高可被判死刑。本報訊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