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河仍陷入危機 南加州供水受影響

去年蘭丘庫卡蒙加住宅室外澆水已減少到每週一天。洛杉磯時報

隨著加州正從最近史上最潮濕的月份之一中恢復過來,但科羅拉多河仍在向危險低谷退縮。

《洛杉磯時報》報道,儘管一系列大氣河流風暴讓加州山頂被白雪覆蓋和土地潮濕,但仍無法確定明年是否會出現水短缺還是過剩,南加州仍處在南加州大都會水局的乾旱緊急狀態聲明下,對洛杉磯及其周邊地區約六百萬人實施強制用水限制。

季初暴風雨緩解一些乾旱,但多數官員強調放鬆用水限制還為時過早。事實上,根據南加州大都會水局總經理哈格哈利勒(Adel Hagekhalil)的說法,科羅拉多河正陷入嚴重危機,聯邦政府要求加州和其他六個州大幅減少用水。

他強調民眾要盡可能節約用水,無法保證加州在春季還會繼續潮濕。

風暴確實為水資源部門提供足夠的推動力,今年29個水機構州水利項目撥款暫且從百分之五增至百分之30,但科羅拉多河並未從風暴中受益,水位依舊很緊張。

洛杉磯市水電局去年6月宣布每週兩日澆水限制,發言人Ellen Cheng週五時表示,地區水資源挑戰尚未結束,州水庫水儲存還在恢復中,繼續執行室外灌溉限制,鼓勵客戶節約用水,包括利用草坪更換計劃來減少用水量。

然而,其他地區也正計劃放寬用水限制。比如Las Virgenes市政水局將建議縮減缺水應急計劃,同時推進建設廢水淨化設施計劃,以減少對進口水供應的依賴。

但不確定性並非南加州獨有。加州58個縣居民處於州長紐森乾旱緊急狀態聲明之下,州政府官員坦言考慮取消命令還言之過早。

加州水資源局乾旱經理瓊斯(Jeanine Jones)在本週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由於我們經歷過非常潮濕的天氣,一些地區可能可以擺脫乾旱,但實際上將取決於供水商個別供水來源。」

瓊斯強調,加州含水層系統地下水仍嚴重枯竭,需要數年時間才能補給。她表示,米德湖和鮑威爾湖需要不止一個雨季來補充水量,科羅拉多河流域乾旱從2000 年便開始。

哈格哈利勒說:「每一滴水都是有價值,加州最終可能會恢復乾燥,更有理由繼續保護雪雨。不能再像過去只等下雨,氣候變了,我們也需要改變。」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