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驚醒 中國遊客穿拖鞋奔逃

有身處於土耳其中部城市開塞利(Kayseri)的中國旅客稱,當時所住酒店晃動劇烈,正在睡夢中的他意識到是地震後立即穿拖鞋逃跑,「撿回一條命」。

據《紅星新聞》報道,正在土耳其旅遊的中國旅客張海(化名)介紹,2月5日早上到達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下午約5時許坐飛機到中部城市開塞利,「晚上睡了一覺,大概今天凌晨四點多鐘,就被(地震)搖醒了。」他憶述,凌晨4時許突然感覺到劇烈的晃動,房屋也在晃悠,「然後我就醒了,腦袋有點昏昏沉沉的」,過了一會兒才意識到是地震。

地震發生後,張海趕緊穿衣服下樓,跑到街上,當時街上已站滿人,「這是我第一回經歷地震。凌晨4點多被7.8級大地震搖醒,穿拖鞋跑路,站雪地\xf9堙C真是一次『魔幻的旅行』!」

張海透露,自己所住的酒店沒有倒塌,但當地人曾稱周圍有房屋倒塌,並且有城市損失慘重,「我聽說,周圍是有房屋倒塌的。而且,從地震開始到現在,路上不停有警車經過。」

另據《新京報》報道,6日19時許,居住在土耳其加濟安泰普市的華人雯雯(化名)說,她所在的位置距震中40公里左右。

地震發生時,她剛入睡沒多久,房子突然劇烈搖晃,人根本無法直立行走,「我家櫥櫃\xf9堛滌s瓶、碗碟都在往外飛,玻璃碎了一地。家\xf9堛瑪蒆Q嚇得到處跑。玻璃窗是關得很緊的,但還是被搖開了。」

雯雯說,地震劇烈的晃動大概持續了15秒,慌忙中,她從三樓的家中跑到樓下避險,「天亮一點的時候就發現我家那棟樓裂了一條很大的縫,沒有坍塌,但聽我朋友說,距離我家5公里外一棟6層高的樓房整個垮塌了。」

據雯雯介紹,地震發生後,當地的超市、飯館基本都暫停營業,只有少部分開在平房中的甜品店和咖啡館還在營業。「因為都是平房,地震來了比較好跑,老闆很熱心,把門和暖氣都打開,我們就在甜品店\xf9媔R點麵包充饑,有些居民在\xf9堶扈葭菪薿坐@會兒」,雯雯說,下午又發生了一次強地震,許多居民都從甜品店\xf9媔]了出來,當地室外溫度已達到零下4攝氏度。

隨後,雯雯與鄰居前往附近大學的避難所等通知,「隨後又被告知這個避難所也不是特別安全。」6日21時許,雯雯說,他們再次尋找新的避難場所度過夜晚,「我們也不知道能去哪,就只能沿著空曠的地方一直走。」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