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三姓同一脈 敦親睦族一家親 源總堂·原宗公所春節聯歡慶會盛大舉行

中領館領事王一鳴、領事?元元;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中華總會館總董李燦桐親臨,與?源總堂顧問團、主席團、原宗公所主席團及分堂首長共同舉杯祝賀新年。馬紅兵攝

?源總堂顧問團、主席團、原宗公所主席團暨夫人在總堂禮堂吉祥瑞獅合影。馬紅兵攝

?源總堂顧問團、主席團、原宗公所主席團暨夫人在康年酒家門前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道 )

全美 源總堂·原宗公所2023年春節聯歡會於1月28日(年初七)晚假座華埠康年酒家,宴請各界政要、社會賢達、僑社友好及雷、方、鄺三姓宗親,筵開60席。

中領館領事王一鳴、 元元;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中華總會館總董李燦桐暨主席團,州眾議員丁右立助理伍玉珍暨各僑團首長、各埠 源堂首長與宗親出席助慶,使盛會蓬蓽生輝。

源總堂顧問雷權達、方創傑、方錫林、方立本、雷華欽、雷超雄、鄺健昌;屋崙 源分堂顧問方漢民; 源總堂主席方錫光、鄺耀榮、雷振澤;原宗公所主席方佳宇、雷超漢、鄺炳威暨雷、方、鄺三姓職員、宗親,以及舍路、羅省、二埠、市德頓、屋崙等地 源分堂主席團、顧問團成員、宗親、嘉賓出席聯歡,共襄盛會,西文書記方國宗主持晚會秩序。

慶會開始前,柔功門龍獅健兒親臨會場歡騰躍舞,迎福納祥,為 源總堂新春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現場大屏幕播放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向僑胞賀新春的拜年視頻,張建敏總領事祝福在座僑胞們兔年新春身體健康,精神爽利,家庭幸福。他表示 源總堂有著悠久歷史及光榮傳統,雷、方、鄺三姓宗親互助團結,銳意進取,長期以來在維護僑胞權益,弘揚中華文化,增進中美友好等方面貢獻良多。並祝願 源總堂·原宗公所春節聯歡慶會圓滿成功。

源總堂主席方錫光致新春賀詞,他代表 源總堂向中領館官員、僑界先進、嘉賓、宗親致以誠摯的新年祝福,恭祝大家新年納福,身體健康,事事如意。方錫光主席表示經過三年抗疫,停辦了兩年的春宴活動,終於迎來了新的開始。今天陽光明媚,大家精神奕奕,笑容滿面,齊聚康年酒家舉行春節聯歡活動,這是 源總堂一大喜事。新的一年來臨,祝賀在座嘉賓宗親健健康康身體好,紅紅火火年年好,一年比一年更加好。

中華總會館總董李燦桐致詞,他表示:今天懷著萬分喜悅的心情,應邀出席 源總堂的春節聯歡晚宴, 晚宴高朋滿座,群英聚會,趁此機會,我代表中華總會館以及全體同仁,向 源總堂的聯歡晚宴表示熱烈的祝賀。他稱 源總堂是一個歷史悠久,有光榮傳統的僑團。自成立以來,紮根於僑社,服務於僑社。致力於為僑民謀福祉,在參與僑社事務以及弘揚中華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為僑社的繁榮安定做出了不凡的貢獻,碩果累累,譽滿僑界。同時提及 源總堂亦是一個富有朝氣的僑團,人才濟濟,精英雲集,在歷屆主席團的努力耕耘之下不斷健康發展。相信在新的一年\xf9堙A 源總堂在各級首長領導下,會務工作會更上一層樓,為僑社作出更大的貢獻。

顧問方錫林代表全美顧問團致詞,他表示今天氣朗風清,是農曆大年初七佳節,時隔三年, 源再次舉行春宴,藉此歡聚一堂,把盞言歡,相互問候,真是人生樂事。他談及 源堂成立一百多年,為雷方鄺三姓宗親謀取福祉,舉凡社會公益,我堂所從不後人,設有獎學金、助學金、尊老金、耆英會、娛樂組等,以造福社會及宗親為宗旨。 源歷來實行主席團制,三年選舉一次,今年由宗兄方錫光榮任主席、鄺耀榮、雷振澤為副主席,他們均服務堂所多年,辦事認真,務實堂務,是 源精英;原宗公所由宗兄方佳宇榮任主席、雷超漢、鄺炳威為副主席,皆是領導尊才,經驗豐富。期待在新屆領導班子帶領下,為總堂開拓新氣象,鴻圖大展,前程萬里。

舍路分堂主席方偉俠代表分堂致祝賀詞,他以七言詩句代表全美各分堂,向在座嘉賓宗親表達新年願望,祝福大家:新春如意平安年,揚眉吐氣順心年,夢想成真發財年,事業輝煌成功年,祝君歲歲有好年。

源總堂副主席鄺耀榮致答謝詞,他代表 源總堂主席團衷心感謝中領館官員、僑界貴賓,雷、方、鄺三姓宗親,還有遠自舍路、羅省、二埠、市德頓、屋崙各分堂主席、顧問、宗親光臨春節聯歡慶會,並致送豐厚賀儀及美麗花籃,為慶會增光添彩。他感謝滿任主席鄺健昌、雷超雄、方國宗在過去三年來盡心盡力,任勞任怨,貢獻良多,留下不少寶貴經驗。特別籌辦總堂樓宇裝修,現已煥然一新,夜晚燈光輝煌,是華埠一大美景。三位前任主席花了不少時間監督管理,完滿完成這一偉大的工程,值得我們贊賞和學習。在未來一年,主席團將攜手並肩,在顧問團的指教及同仁的支持下,包容共濟,求大同存小異,開拓和諧僑社,為總堂發展作出不懈的努力,創造更大的輝煌。

源總堂副主席雷振澤向在座嘉賓宗親致送誠摯美好的新年祝福,並向大家介紹出席晚宴的僑團嘉賓。

隨後, 源總堂舉行頒發顧問襟章儀式,總堂主席團向榮升全美 源總堂顧問之雷超雄、鄺健昌;羅省 源分堂顧問鄺嘉樺頒發顧問襟章。接著, 源總堂舉行獎學金頒發儀式,總堂顧問團、主席團共同向獲獎學生頒發獎學金,鼓勵學子勤奮上進,再接再厲;獲獎學生代表感謝 源總堂雷、方、鄺三姓首長宗親的關懷和鼓勵,將不辜負大家的期望,銳意進取,爭取更好的成績。

方修行宗長主持文娛節目,慶會上,氣氛熱烈,喜慶歡愉,滿堂洋溢著祝福語,問候聲,嘉賓好友相互敬酒,彼此送上美好的祝福, 源總堂 原宗公所春節聯歡慶會在歡樂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