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鶯攻陷米慎區卡普街 當局將設立路障攔阻

米慎區卡普街居民拍片顯示流鶯在街頭招客,片段經過模糊處理。ABC7電視截屏

市府將在介於第18至22街的卡普街設立路障,阻止流鶯聚集。ABC7電視截屏

三藩市米慎區卡普街(Capp Street)近年出現不少流鶯佔據人行道,走出馬路招攬客人,甚至造成暴力事件發生。不少居民施壓警方採取行動,而警方回應稱去年通過賣淫遊盪除罪化的州例束縛執法,市府則計劃在問題嚴重的路段安裝鐵欄封街,以期驅逐流鶯和嫖客現身。

綜合ABC7電視台和《三藩市紀事報》報道,為了回應居民日益增加的憂慮,市府計劃本周在介於第18至22街的卡普街這段問題最嚴重的路段,安裝障礙物。居民和當局不只擔心當地商家和鄰居,因為有不少幼童晚上飽受滋擾,還擔心那些從事性工作的女子,有不少個案似乎涉及受虐。

代表當區的市參事盧凱莉(Hillary Ronen)周一(6日)表示,設置障礙物旨在終結「遊盪區」。她說︰當前情況「絕對是失控和危險,不只對性工作者,對社區亦如此。」

盧凱莉解釋,擬議封街計劃是類似三藩市的「放慢街道」(Slow Streets),即限制進入道路的汽車數目,但允許居民進出自宅車庫。

雖然無人保證這種策略會否奏效,但盧凱莉說只要居民求助,市府就應該行動。

卡普街的問題是米慎區最新煩惱,當區居民和商家過去數年遇上不少問題,包括非法擺攤、公然吸毒、越來越多無家者營地和商業爆竊頻生。盧凱莉表示,在市政廳指示警方和資源調配田德隆區和聯合廣場後,毒品交易和收受賊贓行為就在米慎區湧現。

有居民形容,曾經在睡夢中被開槍聲驚醒,偶爾目擊有人打架。居民向ABC7電視分享拍攝到的片段,有身穿高跟長靴、衣著風涼的女子穿梭於車流之中,其中一段拍到一名女子走近某輛車的駕駛座,司機開走後即步行離去。

卡普街等週邊道路過去常見流鶯集中,過去一年情況有增無減,尤其是去年秋季開始。居民因此向三藩市警方施壓,但警方卻歸咎於出身三藩市的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去年成功爭取通過SB357法案,推翻一條「以賣淫為目的」於公共場所遊盪的州例。

威善高則反擊批評警方過去沒有執行他形容專門針對非裔和跨性別女子的反遊盪法例,認為警方試圖推卸責任。警方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市地檢官謝安宜(Brooke Jenkins)亦曾於晚間到訪卡普街視察。她表示正與警方合作「進行執法行動以阻嚇這些活動,並對人口販子追究責任」。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