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水基金迎女掌門

橋水基金迎來首位女性投資長Karniol-Tambour(上圖)。路透社資料圖片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日前宣布最新人事任命,Karen Karniol-Tambour正式陞任共同投資長,與Bob Prince和Greg Jensen一起作為正式合夥人,領導投資委員會,她也是橋水自1975年創立以來首位女性投資長。

鉅亨網報道,年僅37歲的Karniol-Tambour,2006年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就加入橋水。16年\xf9堙AKarniol-Tambour從基層投資助理做起,憑藉出色表現陞遷迅速,31歲時就成為橋水最年輕研究主管,還曾被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選入因應全球金融海嘯的智囊團。

師從諾獎獲得者

出生於以色列,Karniol-Tambour在海邊小鎮內坦亞(Netanya)長大,父母分別是主攻心理學和航空航天工程的教授。求學時期,她擅長電腦和物理學,但她在14歲那年參加夏令營,激發她對「和平」的思考和嚮往,這也促使她進入普林斯頓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我有一種刻板印象,認為金融都是在做推介會。」她在17歲進入普林斯頓大學時,連股票是甚麼都不知道,也從未想過自己要從事金融業。」她說:「我想我會像我父母一樣,成為一名教授。」

這樣的想法被Karniol-Tambour的論文導師改變。這位導師是以色列裔美國心理學家Daniel Kahneman,他把心理學研究和經濟學研究結合在一起,從而成為這一新領域的奠基人,並在2002年獲諾貝爾經濟學獎。受導師影響,Karniol-Tambour見到金融世界更有趣的一面,並在2006年畢業後,進入橋水。

在橋水,Karniol-Tambour的第一份工作是投資助理,與長期擔任橋水聯席共同投資長Robert Prince一起研究債券。很快,Karniol-Tambour就被橋水所從事的事務以及團隊成員身上的智慧吸引。「我被真正具有求知慾的人吸引,他們真的很想知道事情是如何運作的。」她在一次受訪中提到,「我喜歡這樣一個事實:如果你有一個好主意,你可以透過市場驗證它。」

了解橋水全部投資

2008年,次貸危機爆發,達里歐親自建立一個智囊團,23歲的Karniol-Tambour就在其中。後來憑藉出色表現,Karniol-Tambour一路晉陞,成為最了解橋水全部投資的少數人之一。

2013年,Karniol-Tambour陞任投資研究主管,領導橋水那個時代最重要的工作,開創新系統化投資領域,進一步構建橋水投資組合體系。到了2021年,Karniol-Tambour接任可持續發展共同資訊長,與Carsten Stendevad一起將可持續性因素與風險和回報結合起來,並在橋水的投資和商業委員會擔任重要主管職務。

如今Karniol-Tambour擔任橋水共同投資長,成為華爾街最具影響力投資者之一,這在以男性為主導的華爾街,尤為引人注目。「這是Karniol-Tambour卓越職場生涯中的另一個里程碑。在過去的16年\xf9堙A她已經成為客戶值得信賴的顧問,也是我們後起之秀的榜樣,以及我們處於新一代最前沿的最重要領導者之一。」共同執行長Nir Bar Dea日前在內部信中表示。

Greg Jensen在宣布任命時說:「從Karniol-Tambour大四那年加入橋水時,我就認識她了,對於她始終踐行我們的價值觀,我一直感到很欽佩。我們很幸運能由她來領導橋水,很高興她能與我們的領導團隊更緊密合作。」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