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食品公司召回 400多款疑遭污染食品

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表示,在東岸美鐵(Amtrak)沿線經自動售貨機和商店出售的三文治、水果杯等400多種食品,可能受到李斯特菌污染而需召回。

綜合《紐約時報》及《國會山報》報道,這次召回令牽涉總部位於巴爾的摩的「新意食品集團」(Fresh Ideation Food Group),公司已於1月24日至1月30日期間將早餐三文治、鬆餅、酸奶、新鮮農產品等食品下架。到了本月3日,FDA表示上述產品有可能已被李斯特菌污染。

受影響的產品分布在紐約州、新澤西、康涅狄格、首都華盛頓、馬里蘭、麻省、南北卡、賓州、維珍尼亞等地。公司在聲明表示,管理層例行監測期間,發現食品加工設施中可能出現李斯特菌,出因此為了謹慎起見,公決定召回相關時間出廠的所有產品。

FDA 6日表示,暫時沒有收到任何民眾染疾報告,當局呼籲已購買商品的消費者,儘快聯繫負責召回的公司。截至發稿前,公司並無透露進一止的消息。

美鐵則發表聲明,表示部份回收產品已在1月24日至29日期間,於其最繁忙的鐵道路線「Acela」和「東北區域」(Northeast Regional)列車上售出。美鐵表示,收到通知後已立即停止供應這些產品,並將該批貨物從列車中移除,目前列車上提供的所有產品,都可以放心安全食用。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解釋,李斯特菌的潛伏期大約2周,感染症狀可能包括發燒、肌肉酸痛、嘔吐和腹瀉。李斯特菌常存在於自然環境中,引起的疾病可能致命,兒童、長者、免疫能力較低人士及孕婦進食受感染的食物後,嚴重者可出現敗血病和腦膜炎,或者導致孕婦流產和胎死腹中。本報訊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