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過境南加 山區將會下雪

週一強風襲捲南加州,大樹被吹倒壓壞路邊汽車。FOX 11

一道冷鋒再度過境南加州,本週早些時候,氣象局針對洛杉磯縣和文杜拉縣山區發布冬季低溫警報。

《城市新聞網》報道,兩縣山區低溫警告從週一上午至10時生效,北坡入夜溫度降至冰點以下。

冷鋒造成高山路面有一吋積雪和結冰,民眾行經葡萄藤附近的5號州際公路有行程延誤和封路的可能性,必須特別謹慎當心。

期間還伴隨強風陣風,最高時速可達50哩,聖塔克里塔和羚羊谷山區風速甚至達到55哩。

週日晚間在聖塔莫尼卡和西湖區域發生多起樹木被強風吹倒破壞事件,樹幹壓壞電線桿、民宅圍牆和路旁汽車。

洛杉磯縣衛生局最近幾天針對聖塔克里塔谷、蘭凱斯特、威爾遜山等地發布寒冷天氣警報。

洛縣衛生官員戴維斯強調,在寒冷天氣裡,醫療需求對兒童、老人、殘疾人或特殊族群而言特別重要,需要額外的預防措施,以確保不會失溫。

他提醒需要者去避難所或其他公共設施取暖,千萬不要使用火爐、燒烤爐,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氣象局稱,海拔超過3500呎的山區預計會降小雪,未來幾日的天氣多半是乾燥且伴隨海上風電,週六則有下小雨的可能性。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