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陸倉庫呈爆炸性增長 卡車造成汙染更嚴重

內陸倉庫增加導致柴油卡車交通量增加,導致南加州空氣污染更嚴重。洛杉磯時報

環保組織最近一份報告顯示,內陸帝國計劃或在建倉庫總面積高達1.7億平方呎,儘管擔心經濟可能衰退,但需求並未減弱,將半農村地區迅速轉變為物流園區的做法正遭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對。

《洛杉磯時報》報道,內陸地區倉庫數量呈爆炸性增長,居民們質疑是否將經濟、健康、交通、總體氛圍與嚴重污染、低工資行業聯繫在一起,隨著全球貿易路線轉移,該行業有可能隨時會沒落。

包括科爾頓和諾科在內的幾座內陸帝國城市已暫停建造倉庫,接壤的波莫納也是如此。環保組織正敦促州長紐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要求新倉庫遠離住家和學校,因為重型卡車通行會讓兒童接觸到與呼吸系統疾病相關的高濃度有毒柴油排放物。

聖伯納丁諾縣縣督察委員哈格曼(Curt Hagman)等地方官員卻認為,停止建設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他在一篇評論文章中寫道:「若跟不上對額外倉庫空間不斷增長的需求,將會對整個內陸帝國產生直接深遠的影響,居民會失去高薪工作、減少負擔得起住房、減少環境效益和影響社區基礎設施改善。」

隨著製造業、國防和航空航天領域高薪工作消失,物流業將內陸大部分農業和空地變成零售經濟的中心。

物流行業在內陸帝國增加的工作崗位數量遠比任何其他地區多。去年替當地創造2萬4400個就業崗位。

專門研究內陸帝國物流的經濟顧問胡辛(John Husing)稱,2021年創造2萬7400個工作崗位,中位數時薪從倉庫工人的18.57元到司機的24.93元不等。

政府數據顯示,在疫情最嚴重時,電子商務占美國零售額的百分之16,去年底物流業的就業人數比2020年2月高出百分之51。

UPS和FedEx在安大略國際機場設有南加州區域業務,該機場成為全國發展最快的貨運樞紐之一。亞馬遜是該地區的最大的私人雇主。

但其他經濟學家表示,其中許多工作薪水達不到能維持生活的水平。該地區中位數時薪比加州平均水平低了近五元, 加上不間斷艱苦工作,人員流動率很高。

這些變化也替社區帶來諸多壓力,許多倉庫建在低收入地區,居民必須長期忍受交通和空氣污染。

美國肺臟協會稱,內陸帝國的煙霧主要是由大型卡車排放的廢氣所造成,情況為全國最嚴重。

批評人士指出,長期以來,地方政府向倉庫項目放行,無視州環境法及對社區造成的破壞。

南加州可持續發展羅伯特雷德福保護協會主任蘇珊菲利普斯(Susan Phillips)坦言,政府對配送中心造成環境破壞的分析缺少且薄弱。

該保護協會與專門研究大氣污染的諮詢機構「Radical Research」合作發布估計卡車行程和污染的公共數據顯示,內陸約有四千座倉庫,總佔地面積超過15億平方呎,其中三百多座倉庫距離139所學校僅一千呎或更近,面積和數量均呈爆炸性增長。

該地圖發現,每日有超過50萬次卡車出行,幾乎是柴油交通量的四倍。研究人員還發現,30年前倉庫平均面積約是今日平均50萬呎的一半。

為倉庫服務的柴油卡車釋出混合污染物,包括留在肺中的微粒。許多研究已將柴油機尾氣污染與哮喘、兒童肺功能下降和癌症聯繫在一起。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