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燃:最快第四季分拆增值業務在港上市 料售氣量快速增長

市場傳中國燃氣(384)擬分拆旗下增值業務在港上市,中國燃氣執行董事及常務副總裁朱偉偉表示,增值業務佔整體業務息稅前利潤(EBIT)的28%,並且7年以來增長都非常快速,翼未來依然能至少貢獻三分之一的EBIT。另外,若用獨立上市公司開展增值業務,反壟斷監管風險亦會降低。料於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上市。

他續指,部分房地產行業拆分出物管業務,甚至一些物管公司市值超出其母公司,中燃作為行業率先做出此事的公司,希望能與其有相似效果。

他解釋,其分拆業務資金將用於該公司業務的發展,包括線上電商,未來會進軍4.0及5.0;增值業務產品包括滿足家具產品和生活的需求的一系列產品,會利用線下與線上結合模式,吸引一些社區小店的加盟。

隨著中國逐漸通關,朱偉偉有信心今年市場環境會明顯改善,並預期,22/23財年全年售氣量有望達高單位數增長,而下半財年公司的售氣量有望回復至雙位數增長。(zx)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