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薪資破3億美元 大都會老闆發聲

科恩

紐約大都會新賽季的球隊薪資到達一個全新境界,他們是唯一突破3億美元天際,跨越最高第4級豪華稅門檻的球隊(門檻2.93億美元),其次是第3級的紐約揚基,西岸的豪門洛杉磯道奇則是躲到了最低的豪華稅門檻以下。大都會老闆科恩成為各隊老闆忌恨的對象,他讓那些老闆一個個看起來像是窮人。

科恩本周在美媒ESPN表示,這不能怪他,該檢討的是其他球隊的老闆。「我跟你們都聽說了一樣的事,那些老闆不喜歡我,我也聽見一些比較中立的看法,說那些老闆讓球迷很不爽。在我看來,他們恨錯人了,他們不該看著我,應該看看他們自己。」

大都會新賽季將繳交巨額的90%豪華稅,跨越門檻的每1美元都將乘以1.9倍,他多簽一位年薪1000萬美元的球員,就必須付出1900萬美元。科恩說:「他們怎麼管理球隊不管我的事,那不是我的工作,我們都知道棒球的貧富不均是存在的,我一切都照著遊戲規則來玩。」

以美式足球NFL來說,聯盟設有隊薪地板與天花板,每支球隊能花的錢幾乎是限制在固定範圍。職籃NBA有軟性薪資上限,球員也有薪水天花板(頂薪合約)。唯有美國職棒不設薪資上限,貧富差距很大,如今看來能限制科恩的也只有硬性薪資上限了,業界一直以來不乏相關的討論聲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曾一度要接掌大都會兵符的貝爾川(Carlos Beltran)如今再度重返大都會,擔任總管特別助理。貝爾川在2019年11月獲聘大都會總教練,不過隨後太空人爆出偷暗號醜聞,他也因為涉入其中,在隔年1月就遭到解職,一場球都還未執教就下台。

貝爾川去年以球評身分重返球界,現在確定加入大都會制服組,擔任總管艾普勒的特助,確切職務未定,這也是他繼2019年擔任揚基總管凱許曼的特助後,二度接下此職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