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島囚犯疑戒毒死亡 家屬入稟控市懲教局

雷島監獄是非不斷,再有囚犯家人控訴,由於醫生不當的戒癮計劃,導致囚犯因戒斷症狀死亡。目前,死者母親入稟控告市懲教局和5名醫務人員,要求查明真相。

《紐約郵報》報道,2021年11月13日,雷島的醫務人員決定把28歲的博特賴特(Malcolm Boatwright)列入戒癮計劃,試圖減少他對氯硝西泮(clonazepam)的化學依賴。據指出,氯硝西泮屬苯二氮平類藥物(Benzodiazepines)之一,當中包括贊安諾(Xanax)。而苯二氮平類藥物可用於治療焦慮症、癲癇發作,以及嚴重失眠。

但代表博特賴特家屬的律師表示,家人不知道誰做出這個決定,以及如何作出此決定,包括是否曾與博特賴特以往的醫療提供者聯繫。而在12月10日,博特賴特在完成計劃後數天,就因癲癇發作死亡,成為2021及2022年全市在羈押期間死亡的35名囚犯之一。

博特賴特的母親拉肖恩(Lashawn Boatwright)表示,在博特賴特接受21天後戒癮後,他開始出現不適。最先是在12月4日已出現抽搐,然後翌日再因癲癇被送到表維醫院(Bellevue Hospital)。根據表維醫院的醫生記錄,博特賴特過去沒有癲癇病史,認為其症狀因戒癮計劃引起。

當家人要求懲教衛生服務部(Correctional Health Services)提供博特賴特的醫療記錄時,卻得到一份內容經大量刪減的文件。拉肖恩因此上周向布碌崙最高法院入稟,向懲教局和5名醫務人員提出1000萬元的訴訟。拉肖恩表示,她只想知道發生了甚麼,而當局沒提供答案。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