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破壞帶來快感 毀物視頻博主大賺

/c2 Hydraulic Press Channel的一段視頻顯示將一塊極度冰凍鋼錘以6萬公斤壓力擊碎,只需10秒,視頻獲得450萬點擊率。YouTube截屏

也許您在YouTube或臉書(Facebook)上看過這樣的視頻:巨大的液壓機壓碎了汽車,工業打磨機將家用物品磨成齏粉,標題可能類似於「當粉碎機遇上宇宙最強」和「1000個最佳粉碎時刻」。

據新聞網站insider.com報道,這些瘋傳的片段往往是拆毀各種日常用品,從西瓜和兒童玩具到奢侈品,包括PS5遊戲機和一輛20萬元的跑車,在數千個不同的頻道中獲得了數百萬次點擊率。

弗漢斯塔(Lauri Vuohensilta)經營一個受歡迎的YouTube「液壓機頻道」(Hydraulic Press Channel),擁有379萬訂閱者,主要內容是使用他家商店的工業壓力機演示海綿、橡皮筋球、蠟筆,甚至是一顆人類牙齒在機器施加的數噸壓力下會發生甚麼。弗漢斯塔稱去年從視頻中獲得了65萬元的廣告收入,每支視頻瀏覽量達5萬到2600萬之間。

在YouTube上網名「野獸先生」(Mr. Beast)的唐納森(Jimmy Donaldson)在2021年賺了5400萬元,為史上所有YouTube頻道主之最,他的其中一個視頻是在一台鮮艷的條紋液壓機之間砸碎了一輛櫻桃紅色的超級跑車蘭博基尼,獲1.07億的瀏覽量。目前不清楚他從這段視頻中賺了多少錢,但唐納森曾透露,每個月花800萬元來製作視頻和推廣。

據Creators Handbook的估計,創作者在頻道上破壞東西獲得的報酬,平均每百萬次瀏覽有大約2750元的廣告收入,瘋傳的單個視頻的現金流可達到6.5萬元以上。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