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督察考慮新控槍法

繼1月份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發生導致11人喪命的恐怖除夕槍擊案之後,洛杉磯縣督察委員會將評估和討論新的槍枝管制措施,希望以此來遏止槍枝暴力,督察們預計將在2月7日的會議上提出幾項動議。

洛縣督察們打算提議的法案包含多個方向,其中洛杉磯縣督察蘇麗斯(Hilda Solis)和霍瓦特(Lindsey Horvath)提議指示該縣的法律顧問研究實施全縣槍枝登記的可行性和合法性。該登記處將與洛縣警局(LASD)合作,並將使用現有數據創建一個讓執法部門可以輕鬆訪問的數據庫。

蘇麗斯和霍瓦特指出,目前的槍枝追蹤系統使用起來相當緩慢繁瑣,全縣範圍的登記系統將使執法人員更容易追蹤罪犯。不過,聯邦法律目前禁止聯邦政府擁有自己的全國槍枝登記系統。該動議也指示洛杉磯縣研究要求該縣槍枝持有者為他們的槍枝購買某種形式的責任保險的可能性,並希望保險鼓勵槍枝擁有者參加安全課程、使用槍枝保險箱、安裝扳機鎖等安全裝置。

另一項可能以較快速度推進的提案則是「警告標誌」和「安全存放」,這將要求在出售槍枝的企業展示新的標牌,警告槍枝的危險性,並要求將槍枝擁有者必須將槍枝安全地存放在上鎖的容器中或使用扳機鎖。

目前,加州法律要求槍枝擁有者妥善保管槍枝,並要求扳機鎖與槍枝銷售同時出售。但是該議案認為,州政府沒有明確定義什麼是「安全存放」,並且僅對有兒童居住或兒童經常訪問的家庭提出相關要求。

動議指出,相關法規有機會防止高達85%與槍枝有關的兒童意外死亡和青少年自殺事件,具體取決於存放的方式,這同時也可以防止槍枝被輕易盜竊。而消費者只需40美元即可購買經美國司法部批准的槍枝存儲設備,而且扳機鎖通常可以從警察局免費獲得。

蘇麗斯和霍瓦特撰寫的另一項動議則是有關「攻擊性武器禁令」。該提案敦促洛縣督察委員會支持加州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提議恢復禁止銷售和製造攻擊性武器的法律。此外,兩人也建議禁止在洛縣銷售.50口徑的槍枝和彈藥,並限制隨身攜帶槍枝,包括海灘、遊樂場和縣部門大樓等場所。

蘇麗斯和霍瓦特指出,上述兩項條例都已經過研究並準備立即實施。

兩位督察在動議中寫道,「在洛杉磯縣,有太多人因槍枝暴力失去了摯愛。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打擊槍枝暴力,加強地方法規是這場鬥爭的重要一環。」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動議會在週二的會議上被推進,但洛縣督察委員會目前擁有擁有4位民主黨人及1位共和黨人,支持槍枝管制的民主黨佔據優勢,而唯一的共和黨人巴格(Kathryn Barger)有時也表現出支持加強槍枝管制的傾向。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