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引發示威浪潮 報告揭市警執法培訓不足

警方指出,一天內曾派2.2萬警力處理弗洛伊德示威。Demetrius Freeman/紐約時報

根據審查警察不當行為的監督機構於6日發布報告,紐約市警務處必須徹底改革對大型示威活動的應對措施,並更好地培訓警員如何控制人群,以及保留抗議者權利。

據《紐約時報》報道,公民投訴委員會(Civilian Complaint Review Board,CCRB)總結長達1個月的審查,其中涉及對2020年5月明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殺後席捲全國的「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示威活動期間,抗議者與警察之間衝突的數百項調查。

當時有數以千人參加了抗議活動,雖然大多數抗議活動和平進行,但還是爆發了一些騷亂,導致有商店櫥窗被打碎、商店被洗劫、警車被縱火。抗議者經常被指控襲擊警察,而警察則用胡椒噴霧和警棍把他們圍起來。

在示威期間和之後,公民投訴委員會收到了約750宗涉及警察不當行為的投訴,並對其中321起展開調查。根據調查結果,委員會建議對涉及138名警官的146宗案件進行紀律處分,但到目前為止,對紀律處分有最終決定權的警務處長蘇爾(Keechant Sewell)僅對42宗案件作出處罰,其餘則尚未有定案。

公民投訴委員會在報告中表示,警察應該得到更好的裝備和培訓,以應對大型示威活動,並應建立明確的指揮系統。委員會臨時主席賴斯(Arva Rice)說,「鑑於全國各地對生育權利、移民、可負擔住房和警察暴行方面正在發生的事情,人們將繼續抗議以維護權利。紐約市府了解如何最好地回應抗議活動,尤其是針對警察不當行為的抗議活動,這一點至關重要。」

負責法律事務的市警務處代理副處長塔蘭斯基(Carrie B. Talansky)向委員會致信回應稱,警察在試圖促進和平抗議時面臨「無法無天的行為,包括大規模騷亂、大規模混亂、暴力和破壞。」

塔蘭斯基寫道,在示威活動高峰期,一天內部署了2萬2000名警察,大約有400名警員在抗議活動中受傷,250人住院。她指出,每項投訴都可以包含多項指控,但委員會僅在其中約15%案件中,發現了不當行為的充分證據。

她強調,「紐約市警務處對2020年夏季抗議活動的回應,在很大程度上是專業、值得稱讚,並且對當時的獨特情況做出恰當回應。」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