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強韌家庭試點計劃 獲得資金支持延長半年

屋崙強韌家庭計劃延長半年。屋崙強韌家庭計劃官網截屏

屋崙強韌家庭計劃延長半年。Shutterstock

得利於「三藩市基金會」(The San Francisco Foundation)收到的100萬元匿名捐贈,屋崙強韌家庭計劃(Oakland Resilient Families)試點項目第一階段將額外增加六個月時長。

屋崙強韌家庭計劃試點項目第一階段於2021年六月在東屋崙啟動,是全美最大保障收入項目之一,由非牟利組織「Oakland Thrives」、「UpTogether」以及前市長薛麗比創建的「市長爭取保障收入」(Mayors for a Guaranteed Income)合作,為屋崙帶來保障收入計劃。

參與計劃的大多為非裔和拉美裔女性,家庭中至少有一名孩子,家庭收入低於地區中位數的50%。此次延長後,第一階段將在2023年6月結束,參與第一階段的300個家庭從2021至2023年的兩年時間內每月將獲得500元。收到資金的家庭多數把資金用在了基本必需品上,例如食物、交通、育兒、住房等,還有一部分表示資金幫助他們還清了債務、存錢買房等。參與計劃的屋崙居民羅歐(Alisha Roe)表示在過去一年中收到的資金讓她有能力做出改變人生的選擇,她很高興得知計劃已經得到延長。

「三藩市基金會」的執行長(CEO)布萊克威爾(Fred Blackwell)認為收入保障計劃有利於促進種族平等和經濟包容性,他感謝匿名捐贈者,並表示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專家,收入保障計劃可以改變屋崙的很多家庭。記者周子均屋崙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