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車」又提速了

NBA常規賽6日繼續激戰,籃網繼續沒有杜蘭特、西蒙斯,主場116:124不敵快船。不過,籃網新星「小火車」卡梅隆.湯瑪斯延續瘋狂狀態,繼上一場砍44分後又轟下47分4籃板3助攻,過去兩戰總共拿到91分。

這兩天,歐文的交易無疑是整個聯盟最震撼也影響力最大的事件。作為這筆交易的當事球隊之一,理論上來說,籃網在人員調整後軍心也應該受到了一些影響。然而,籃網角色球員的鬥志昂揚。從逆轉奇才,到激戰快船,籃網配角們將潛能完成釋放、迸發出來,似乎就是要給離隊的歐文,給鬱悶的杜蘭特證明點甚麼。

這其中,湯瑪斯更是發揮最讓人稱奇的。三天前,籃網主場降服奇才,湯瑪斯就從替補席上站出來,用單場44分的華麗演出,帶領隊伍完成逆轉。正當有的所謂專家認定湯瑪斯的爆發只是曇花一現的時候,本場開打「小火車」卻再度提速。

首節上來,湯瑪斯又一次在外線施展自己的強投能力,單節他就射中四個三分球,且這四個球都沒有產生助攻資料,都是他自己創造機會將球打進的。不僅如此,在常規三分入網的同時,湯瑪斯還能打進高難度的3+1,而他這一點的爆發顯然讓經驗老辣的快船眾將都有些發蒙了。於是,快船的防線有些盲目的撲防湯瑪斯,卻又給身邊的羅伊斯.奧尼爾創造了連中三分球的機會。

次節登場後,湯瑪斯繼續發力。期間,他又施展中距離跳投技藝穩穩投進一球。來到半場前,「小火車」不講理的三分球再度入網,半場他已得分20+。如此輸出能力,即便是離隊前的歐文也不過如此了。

但湯瑪斯壓根沒有收手的意思,易邊再戰,他繼續用強攻帶動籃網。三節初段,快船「悶聲發大財」一度領先到兩位數。可三節後段,又是湯瑪斯站出來力挽狂瀾,他出手極為果斷,球場上的自信心持續高漲。在一通操作過後,他個人得分已35+了。更重要的是,湯瑪斯個人的爆發,也以點帶面啟動了隊中其他人,薩姆納、渡邊雄太、克拉克斯頓同樣奉上精彩回合。此時現場歡聲雷動,如此狂熱的氛圍上一次紐約出現,或許還要追溯到2012年的「林瘋狂」了。

末節,湯瑪斯繼續命中神仙球,其中一次進攻他在與諾曼.鮑威爾身體對抗後,幾乎是在空中橫著身體將球投進籃筐,這一次精彩的2+0再度讓主場觀眾振奮。接著,湯瑪斯拋射也進,已得到45分,連續第二場40+,也連續第二場創造生涯單場得分紀錄。

唯一遺憾的是,如此令人驚歎的個人演出最終卻沒能為籃網換來一場勝利。但此役,湯瑪斯轟出47分,在個人數據上卻完全壓制了快船的雙核喬治和萊昂納德。而這兩場球,也讓籃網本來有些陰鬱的前景突然又充滿了希望之光。

至截稿時,其他已完賽場次,凱爾特人111:99活塞;騎士114:91奇才;馬刺104:128公牛;國王140:120火箭。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