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Y攜手華府迎新春 「搏」美國民眾感情

三太子表演吸引觀眾的眼球。

台頑少年郎千禧世代(MGY),及華府FASCA於1月29日與Rockville Town Square合作,熱鬧舉辦兔年新春活動。時逢寒冬春雨,卻不減現場民眾熱情,「台灣攤位」吸睛的互動遊戲和勞作,吸引不少人潮前來排隊參加,讓Rockville city市區增添一股濃濃的台灣年味。

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也特地到現場助陣,他表示很高興可以在主流活動中再次看到三太子,並熱心地和志工們一起推廣FASCA活動以及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希望得到更多主流人士的支持。

今年的文化攤位共有包括「製作兔年精美燈籠」、「書寫彩色春聯」、「簡易春字剪紙」,以及「台灣搏筊問事」等四項民俗相關活動,只要完成活動即可拿到紅包和獎品。

許多FASCA學員雖為僑胞二代,但揮起毛筆功力完全不遑多讓,現場教導美國民眾如何書寫繁體字。另外,活動中美國民眾也對台灣「搏筊」充滿好奇心,「搏筊」是台灣新年保平安祈福必進行的民間活動,學員們也認真地告訴現場民眾「聖筊」、「應筊」、「笑筊」的不同;大家在現場玩得不亦樂乎,爭相排隊玩著這些具有台灣味的遊戲。

活動更邀請到遠從New Jersey前來,由崔老師領軍專業台灣民俗藝術團體,現場表演宮廟太鼓以及三太子原住民的舞蹈,鑼鼓喧天以及傳統音樂炒熱現場的氣氛;三太子的電音舞曲激情四射,吸引許多美國民眾來了解台灣傳統宮廟廟會文化。而Senior FASCA中Thomas Lin精湛的扯鈴技藝,以酷炫的各類招式加上動感的音樂,把全場的氣氛推上高潮,全場活動在掌聲中圓滿順利結束。

Rockville Town Square管理公司也對台灣團體展現的活動實力另眼相看,期待下次能繼續合作。

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