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月中學午餐 被轟文化不敏感

紐約一所中學在非裔歷史月首天的午餐供應雞肉及西瓜餐點,被批評加強了非裔的刻板印象,校方與午餐供應商雙雙為文化不敏感道歉。

綜合《紐約郵報》及CBS紐約報道,尼亞克中學(Nyack Middle School) 的管理層表示,午餐供應商愛瑪客(Aramark)在校方不知情的情況下,更改了2月1日、即非裔歷史月的首天的午餐菜單,改為供應雞肉、窩夫及西瓜甜品。

根據餐單,當天午餐原定供應費城芝士牛排、西蘭花及新鮮水果。六年級非裔學生桑蒂亞戈(Honore Santiago)表示,學校午餐很少提供西瓜,故此提出質疑。

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CCP)地區負責人奧德里奇(Wilbur Aldridge)亦指出,若只是提供雞肉與窩夫則未必會引發爭論,但加入西瓜後情況便大大不同。

校長約翰遜(David Johnson)發聲明表示情況令人遺憾,並為午餐供應商缺乏文化敏感性一事向整個尼亞克社區道歉,形容餐點強化了對非裔社區的負面刻板印象。

午餐供應商愛瑪客則表示並沒有打算提供文化餐點,但承認時機不合適,應該在服務方面更加周到,表示錯誤並不代表公司的價值觀。

愛瑪客在過去幾年亦引發過類似爭議,包括在2018年的非裔歷史月期間向紐約大學提供烤排骨、羽衣甘藍、粟米麵包、酷愛飲料(Kool-Aid)及西瓜味水,公司被批評文化不敏感後道歉並解僱部分員工。

另外,愛瑪客亦曾因2011年在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提供雞肉及窩夫作為馬丁路德金日特惠餐而受到批評。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