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襲人山獅 當局行動無功而還

中半島沿岸小鎮半月灣(Half Moon Bay)日前有5歲男童遭山獅攻擊。當局人員連日搜索遇上不少障礙,使捕獲山獅的機會渺茫,搜索行動已經停止。

州漁類及野生動物服務局上周五(3日)表示,經過DNA化驗後證實,一隻山獅與上周二(1月31日)一宗男童遇襲事件有關。但局方透露,調查人員被拒絕進入襲擊地點的私人物業,加上天氣惡劣和山獅的活動本性,使成功捕獵涉事山獅的工作受阻,機會甚微。

事發於上周二傍晚7時許,該名男童走在Tunitas Creek路一條小徑,並走在母親和祖父母前面,此時突然有一隻山獅朝男童撲上去,再把他壓在地上。其母見狀立即衝向山獅,山獅因此被嚇倒而放過男童,隨後逃去無蹤。

當局和家屬透露,男童沒被咬傷,只是臉部被刮傷,眼睛附近骨折,事後送往當地醫院治療。

山獅襲擊人類屬罕有。局方資料顯示,加州過去逾一個世紀以來僅紀錄20宗獲證實的山獅施襲事件,僅3宗涉及人命。

去年9月,南加州聖他克里塔(Santa Clarita)一對父子黃昏時走路經過一座公園時,其7歲兒子遭山獅咬傷。父親見狀立即把山獅嚇走,男童僅受輕傷送醫。美聯社半月灣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