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市長安排「休假」 屋崙「一哥」求復職

上月遭市長盛桃安排無限期行政休假的屋崙警察局長阿姆斯特朗(LeRonne Armstrong),周日(5日)公開要求重返警隊,並將於今(6)日去信市長正式提出要求復職。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阿姆斯特朗表示,計劃周一去信市長盛桃,要求恢復他擔任近兩年的局長一職。在發信前數日,阿姆斯特朗的法律團隊收到上月公佈的爆炸性獨立報告。

該份由第三方律師事務所撰寫、並由聯邦法官釋出的獨立報告,列出屋崙警隊無數問題,指控警隊對涉嫌不當行為的警員調查方式上出現「系統性的缺失」,其中特別提到阿姆斯特朗如何處理一名亞裔沙展不當行為個案時的手法。

報告指控,阿姆斯特朗允許警員毋須因嚴重不當行為而負上責任,特別是草率批准一份多番遭其他警員篡改的內務調查。報告指阿姆斯特朗「沒有容許對案件作廣泛討論,且沒有要求相關不當行為的視頻」,特別是沒有細閱調查檔案就簽字核准。

該名亞裔沙展被指涉及一次駕駛公務車撞車後逃逸,另一次是在警察總部電梯內擦槍走火而沒有即時上報。

報告釋出後不久,盛桃於上月19日安排阿姆斯特朗行政休假。

阿姆斯特朗周日在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屋崙分會領袖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重申他才是領導屋崙警隊的理想人選。在沒有提出支持證據下,阿姆斯特朗稱檢閱60頁相關事件的支持文件後發現,「聯邦監察員(華沙,Robert Warshaw)對我的結論不獲證據所支持」。

但阿姆斯特朗拒絕進一步交代細節,原因是該批文件仍屬機密。

阿姆斯特朗及其支持者一直認為,20年前獲法官安排監督屋崙警隊改革的華沙,其做法是出於保住其飯碗。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