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連袂秀絕技 紅木城盛會迎兔年

星島才藝先生Leo Wang表演變臉深受歡迎。記者蘇婕雅攝

星島日報副總經理董少英(後右)及楊帆老師舞蹈班的一眾舞蹈學員們。記者蘇婕雅攝

星尚文化箏教室的Sandy老師(中)和兩名學員表演古箏。記者蘇婕雅攝

本報記者蘇婕雅紅木城報道

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在灣區遍地開花。中半島紅木城(Redwood City)本月4日舉行第12屆農曆新年慶典,多位市府官員現身,與舞獅者、武術家、鼓手和其他現場表演一起慶祝兔年。星島日報、太平洋煤電(PG&E)和凱薩醫療集團(Kaiser Permanente)等聯合贊助。

在星島日報安排的舞台演出環節,2022年五月封面佳麗柏艾薇(Avril Wang Brown)和2021年度星島小姐亞軍李佳佳(Jessica Li)不僅擔任節目主持人,還各自表演節目。其他演出者包括星島才藝先生Leo Wang、楊帆老師舞蹈班、長笛藝術家曾浩然、施美京劇表演藝術家鞠勇、邢紅梅伉儷和星尚文化箏教室等。

雖然當日天公不作美下著細雨,但完全不減圍觀民眾的熱情。在問答環節,幾十名觀眾爭先回答了主持人柏艾薇和李佳佳提出的問題,得到了星島準備的豐富禮品。

特意從三藩市去紅木城觀賞節目的潘阿姨說,「表演真的很精彩,從中國來美特別想念這些中華文化,特別是那班跳中國舞的小姑娘,好可愛。雖然天下著小雨,但今年是水兔年,也算是應節了,寓意今年順風順水,風調雨順吧!」

主辦方還有設有富有中國特色的現包餃子攤位和寫賀年揮春的攤位。當天民眾還可免費進入聖馬刁縣歷史博物館,獲取免費的兒童手工藝品。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