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挺醫院索賠計劃 與保險公司工會周旋

州長胡楚就醫療賬單支付問題,選擇站在醫院一方,與保險公司和工會周旋。她與前州長柯謨做法相似,在2270億元預算中,要求保險公司支付醫院索賠時,不必審查治療是否具醫學必要性。

《紐約郵報》報道,柯謨於2021年首次提出支持醫院的支付計劃,隨即遭州議會否決,現時胡楚重新啟動該計劃。州衛生廳發言人指出,法案將大大提高行政效率,而不會在索賠支付方造成任何有意義的差異。他指出,立法要求保險公司在合理時間內向醫院支付緊急入院索賠,而保險公司亦有權對他們認為不適當的索賠提出異議。

不過,教師聯合會工會主席馬爾格魯(Mike Mulgrew)等反對者認為,稱胡楚的做法很可能增加成本和浪費。

馬爾格魯認為這個提議沒考慮到的付代價的人,批評「增加的成本轉嫁給了我們。這很愚蠢,必須停止。」

醫療保險行業和工會組成了「保護患者聯盟」,投放電視廣告攻擊該計劃,敦促人們致電胡楚辦公室阻止。

這筆高達六位數的廣告費主要由紐約公共衛生計劃協會和藍十字藍盾協會(Blue Cross/Blue Shield)資助。廣告強調醫院的利潤會增加,最終市民的醫療保健成本亦會增加。

紐約健康計劃協會主席林澤(Eric Linzer)指先付款會迫使保險公司一方參與漫長而繁瑣過程來尋求退款,這反推高消費者、僱主和納稅人的成本。他又指這無非是為院方提供一筆意外之財。

醫院行業對胡楚的支持深表讚賞,並指保險公司和工會過分擔憂。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