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並肩活士

包裝工四分衛羅傑斯在圓石灘球場的果嶺上擊球。美聯社

包裝工四分衛阿隆.羅傑斯5日最終將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圓石灘第一洞發球台後邊的冠軍牆上。在這道牆上同時也有偉大選手「老虎」活士、傑克.尼克勞斯以及阿諾.帕爾默等人的名字。

由於惡劣天氣,當日加冕的冠軍只有羅傑斯和加拿大人本.西爾弗曼。他們在職業/業餘配對賽部分保持了一桿領先,最終取勝。獎品是他們的名字登上冠軍牆。「這真的十分重要,」羅傑斯說,「這一直在我的心願名單上。」

羅傑斯是一名橄欖球手,其效力的綠灣包裝工隊,在其為首發運動員的15年時間中僅僅只有4次沒有進入季後賽。本場勝利,他的貢獻更大。西爾弗曼剛剛在巴哈馬贏得光輝國際巡迴賽,三輪打出216桿,高於標準桿1桿,沒有晉級。羅傑斯背負10的差點比賽,他說訓練營以來一直沒有打高爾夫,直到1月30日才拿起球桿。他們的三輪成績為低於標準桿26桿,領先皮特.馬納提和聯邦快遞退休總裁唐.科勒蘭1桿,後者的名字已經登上了冠軍牆。

比爾隊四分衛喬什.艾倫和基斯.米切爾落後4桿。如果沒有天氣影響,排名前25支隊伍可以在最後一輪再打一次圓石灘。「喬什.艾倫對我說這場勝利旁邊會帶一個星號,因為只有3輪球,」 羅傑斯說,「可是我想我們的名字會在牆上很久。」備受矚目的威爾斯足球明星加雷斯.貝爾搭檔搭檔美國球員約瑟夫.布拉姆利特總成績-16桿,獲得並列16名。

此外,因為4日的強風,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推遲到了6日,5日的比賽天黑暫停時,領先組還剩下9個洞。英格蘭名將賈斯汀.羅斯第三輪出戰的是蒙特里半島,4日的大風擾亂了他的比賽,果嶺上的小球被吹動。5日早上,他重返賽場,在10個洞中打出低於標準桿6桿,交出65桿,取得1桿領先。

下午出戰圓石灘,羅斯在六號洞,五桿洞左邊的球道沙坑中擊第二桿,小球從215碼之外打到8英尺,收穫老鷹,然後七號洞,三桿洞他再接再厲,推入18英尺小鳥推。比賽暫停時,他的當日成績為低於標準桿3桿,總成績為低於標準桿15桿,繼續處於領先位置。

鄧尼.麥卡錫(15洞,-7)、布蘭登.陶德(12洞,-5)、皮特.馬納提(9洞,-2)以低於標準桿13桿,並列位於第二位,落後2桿。

吳璧源在10個洞中打出低於標準桿3桿——六號洞收穫11英尺老鷹,10號洞推入20英尺小鳥——以低於標準桿12桿,與泰勒.彭德瑞斯、博.霍斯勒、基斯.米切爾並列位於第五位,落後3桿。

台北選手俞俊安在13個洞中抓到兩隻小鳥,總成績低於標準桿9桿,並列位於13位。吳迪侖四輪280桿(69-70-72-69),低於標準桿7桿,並列位於28位。竇澤成、袁也淳都沒參與5日下午的最後一輪。竇澤成218桿(74-74-70),高於標準桿3桿。袁也淳219桿(72-69-78),高於標準桿4桿。他們都與54洞淘汰線:低於標準桿1桿相差較遠。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