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療補助受助人口 今年料升至近800萬

專家指胡楚應試圖限制「醫療補助」支出,而不是失控地加大開支。州長辦公室圖片

州長胡楚的2270億元預算提案中發布數據顯示,今年獲得政府資助「醫療補助」(Medicaid)計劃的紐約州居民人數,預計將飆升至近800萬人。

據《紐約郵報》報道,在紐約1900萬居民中,除了數百萬名「醫療補助」的受助者之外,還有370萬人有資格享受政府為老年人提供的「醫療保險」(Medicare),而部分老年居民也同時合資格享受「醫療補助」,其中包括養老院等長期護理服務。

在過去10年中,「醫療補助」的參加人數激增,在紐約的參加人數從2012年的520萬人,躍升至2019年的超過600萬人。於新冠疫情期間,失業問題再次引發了「醫療補助」參加人數激增,於2020年達到680萬人、2021年達730萬人、去年12月達到近780萬人。

胡楚預算提案表示,新冠疫情的影響和紐約州不斷增長的老齡化人口,正在給「醫療補助」計劃帶來巨大的財政壓力,其總成本已激增至944億元。有關費用由聯邦、州和地方政府分攤,於4月開始的新財年,紐約的成本將達到創紀錄的347億元,幾乎是10年前的2倍。州數據顯示,每位會員的平均年費用為9531元,比2017年高出1600多元。

胡楚在預算分析說指出,預算反映出超過16億元的與「醫療補助」登記相關的新成本,高於先前預測,「由於新冠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醫療補助』登記人數預計將於2023年6月達到近790萬人的歷史新高,然後於未來12個月將回落。」

但州長警告,未來「醫療補助」登記的不確定性,給財政年度支出帶來了風險。此外,紐約人口老齡化也是另一個挑戰,再加上貧窮移民或尋求庇護者的湧入,可能會對州府帶來額外成本。與此同時,胡楚的支出計劃還把醫院、養老院和輔助生活提供者的「醫療補助」報銷率提高5%。

但帝國公共政策中心衛生政策高級研究員哈蒙德指出,聯邦政府在新冠疫情暫停了常規的登記驗證,因此相信開支當中存在一定數量的浪費,並批評胡楚的預算提案是在「踩油門」加大開支,而不是試圖限制「醫療補助」支出,「這本應是一個安全網計劃,而不應該變成了全民受保。」本報訊

 

紐約